远嫁瑞士的中国媳妇:理解谦让建立良好婆媳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远嫁瑞士的中国媳妇:理解谦让建立良好婆媳关系

2010年09月01日 10: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媳妇瑞士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姑娘瑞士郎,瑞士媳妇中国夫君的跨国眷侣在瑞士早已屡见不鲜了。其中中国女方瑞士男方的婚姻配对占中瑞跨国婚姻的大多数。

  中国有句俗语“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为了了解中国人在瑞士的家庭生活状况,记者为此采访了几位中国媳妇和一位瑞士太太的中国女婿。

  王女士旅瑞已经有5年多了,现持有C居留,已是3个孩子的母亲,不久将申请瑞士国籍。吕女士曾在瑞士学习,现已结婚2年多,持有B居留。刘先生也曾是留瑞的学生,至今与其瑞士太太共同生活有2年多之久。

  瑞士人的“事事关心”和中国人的“特别顾家”

  对于慈善事业的慷慨和爱心让很多中国配偶们体会到瑞士人高度社会责任感。并对此非常赞赏。由于在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都有着直接投票权,所以瑞士人从小培养了对社会问题的兴趣和对公益事业的主动参与性。

  同时,大家都觉得与其瑞士伴侣相比,中国人更会顾家。无论是在理财还是在亲朋好友关系方面,中国人的勤奋和节俭以及尊老爱幼等传统美德为营造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起到了重要作用。

  “高度敬业”与“不忘周末和渡假”

  瑞士人的敬业精神众所周知,但是中国媳妇们都表示,他们的瑞士先生们无论工作有多忙,都会想方设法保证周末的“二人世界”和“家庭生活”,这让她们非常开心。

  毕竟在中国只要工作需要周末加班通常是职场打拼者们的选择。刘先生起初对周末的概念性不强,有时候工作一多,就废寝忘食。他的瑞士媳妇也曾抱怨,幸运地是刘先生即时注意协调工作和家庭生活,才避免了文化差异带来的婚姻危机。

  瑞士先生们很赞同配偶走出家门,进入职场,但同时也希望她们的工作时间能够避免与正常的家庭生活相冲突。如果实在难以调节,瑞士先生们更愿意太太们待在家中,这符合瑞士传统的家庭角色分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