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在日华人囚犯从昔日成功者到误入歧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故事:在日华人囚犯从昔日成功者到误入歧途

2010年09月02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日本《东方时报》近日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来信寄自京都市伏见区竹田向代町的京都拘置所。39岁的华人男子浜崎(日本名),因涉嫌抢劫24小时便利店被捕,目前在等待法律的判决。这名深陷囹圄的男子,给自己的妻子写下了一首发自肺腑地诗歌,以及一封追溯自己人生经历的来信,讲述了一个昔日成功者如何误入歧途的故事,令人唏嘘、发人深省。虽然身处铁窗之内,浜崎的心,早已飞出了囚牢,在长达近7000字的来信中,字里行间,既有对过去成功的沉湎,也倾诉了重生的渴望,和未来的规划。诗歌如下:

  狱中人,为妻写诗

  妻子探监

  你来探监,

  我万分羞愧地坐在你的面前。

  意料之中,

  你那狂吼、怒骂和倾泻的泪水,

  犹如狂风暴雨、电闪雷鸣,

  冷汗淋漓的我,唯有低头认错。

  你来面会,

  我惶恐不安地坐在你的面前。

  意料之中,

  你那声色俱厉的谴责和怨叹声,

  犹如一把利刃在千刀万剐着我,

  痛不欲生的我,哭着祈求宽恕。

  你来面会,

  我强装笑脸坐在你的面前。

  意料之外,

  你那亲切的笑脸和关心的问候声,

  犹如久旱后的甘雨,又如一面镜子,

  我那干涸、垂死的心田得到了复苏。

  同时也让我看清自己那张

  人性泯灭,禽兽不如的嘴脸。

  我为之身心震撼,而痛心疾首。

  我无颜再乞求宽恕,只祈求快入地狱。

  我期待在地狱的锤炼后能重生,

  我期待在灵魂在废墟中的忏悔后能升华,

  我更期待用自己的血肉和灵魂,

  能换取幸福和快乐,

  把它全部奉献给你——亲爱的妻子!

  让你苦尽甘来,是我唯一的心愿。

  这是身在拘留所的浜崎,给《东方时报》的第一封来信,在随诗附上的来信中,浜崎写道:

  尊敬的编辑:您好!

  在日本的很多中文报刊中,我最喜欢贵报。如今我更是迫切地想订一份,但是却做不到。因为我如今被拘禁在拘留所内。

  我在日本18年间,曾经拼搏努力,得到所有上司和同事的好评,曾经痛恨那些做有损中国人形象的人,曾经在《东方时报》等华文报刊上发表过不下20篇文章,但如今我却因为赌博而倾家荡产,并因抢劫而被捕。

  年迈的父母和妻子为我而伤透了心,黯然神伤的亲情泪,唤回我的人性,看清自己丑陋不堪的面目,我万分愧对亲人,万分愧对同胞。我饱尝良心的谴责,深深体会到生不如死的苦痛。

  父母和妻子的激励,使我拥有活下去的勇气和重新做人的信心。我立志要把所有的羞耻,悔恨和内疚的心情都化作自己的动力,去拼搏奋进,挽回自己的名誉。挽回从我身上失去的中国人的名誉。我坚信自己会有一天堂堂地面对家人。

  我发自肺腑地写下《妻子探监》一诗,不知能否经过您的修改后刊登在贵报。我期待能给亲人们一点安慰,我期待每一个在困境、绝望中的人都能拥有一份亲情,帮他重新面对人生。我更期待,在所有的同胞中,我是最后一个“见了棺材,才掉泪”的愚蠢透顶的人。

  敬具 浜崎

  2010.7.12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