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拟推新法严惩蛇头 助50人偷渡至少囚1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拟推新法严惩蛇头 助50人偷渡至少囚10年

2010年10月22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援引加通社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及公共安全部长涂斯斐21日会在温哥华公布新的议案。据高级官员表示,涉及走私50人而图利的人口贩子,会自动面对至少监禁10年的刑罚,罪行较轻微的人口走私贩子,也要面对较短的监禁刑期。

  新议案将扩大人口走私定义,同时让执法当局更容易证明人口走私罪行。

  加拿大刑法已有严惩人口走私条例,犯法者会被罚巨款或终生监禁,但执法机构声称现行条例无法打击犯罪。事实上,不到1年期间,已有2艘船载运泰米尔人闯进加拿大。

  政府内部及外界都呼吁,立法授权拦截船只以遏制非法入境。

  渥太华移民律师陶布(Julie Taub)说,非法移民在抵达加拿大水域前就应该被拒绝,但政府不为所动。

  前加拿大驻斯里兰卡高级专员科拉克(Martin Collacott)说,政府针对50人以上的走私活动,根本忽略寻求庇护者往往是二三人一组搭乘飞机前来加拿大。其他专家却警告,重罚无法吓阻人口贩子,却让绝望求助者花费更昂贵、处境更危险。

  安省皇后大学法律教授艾肯(Sharryn Aken)说,较有效途径是跟动乱地区的其他国家合作,让难民不必倾家荡产,冒生命危险前来加拿大。加拿大应该促请印度、泰国签署保护难民的国际条约。

  不同消息来源称,联邦政府打击人口走私的新法案中,还针对通过非法途径来加拿大的难民申请者,禁止他们抵达加拿大之后5年之内出国旅行,也不可以担保家人来加团聚。此外,新法还允许将这类难民关闭在拘留中心最长一年,同时,当局检定他们的身份。

  他们在等待难民聆讯结果时,也不可以采用其他方式申请移民加拿大。这一目标是防止可疑的难民申请者利用加拿大移民系统,以各种理由声称自己一旦被送回原居住地,将遇到极大危险,以便获得难民身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