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县三尸命案自杀的中国研修生被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熊本县三尸命案自杀的中国研修生被起诉

2010年10月27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0月27日,日本熊本县警方以涉嫌杀人及杀人未遂,将一年前中国研修生王宝泉伤害日本人雇主并自杀案移交当地检察机构,并向熊本地方检察厅递交了针对已经自杀身亡的王宝泉的建议起诉书。

  被熊本县警方建议起诉的中国籍农业研修生王宝泉。2009年11月8日下午4点35分,熊本县警方接到报警后感到王宝泉雇主广地宏一家中时,已经发生了三死一伤的惨案。据日本警方调查,王宝泉于2009年6月下旬来日,在研修生接受团体“有明里丽协同组合”生活了1个月,学习日语、适应日本的生活习惯,7月下旬来到广地宏一家。他每月生活费为6万日元(约合4567元人民币),住在板房内,从事农业劳作。

  该组合理事长中野尾晃表示,广地为王宝泉送去大米和蔬菜等,似乎对他很照顾。邻居称王宝泉“总是笑容满面”、“从早到晚都很勤恳地劳动”。他曾说过要存钱寄回中国。

  10月中旬,王宝泉的态度突然发生变化。据中野尾理事长称,王宝泉曾说“干活的方法太慢”,流露出了对广地的不满。

  据一名广地家的熟人透露,10月下旬王宝泉和广地就水稻收割的方法发生过口角。广地的妻子曾抱怨王宝泉有时发火,称“想把他送回中国”。广地家的亲戚称,王宝泉曾说过他不太懂熊本方言。一名邻居说:“广地夫妇的说话声音很大,经常用很强的语调下命令。他们出于善意的指点可能让王研修生听起来像是在责备。”

  由此日本警方得出结论,王宝泉由于与雇主家关系恶化,最终导致惨案发生。现场勘察的结果表明,王宝泉当时是先杀死广地宏一夫妇、砍伤广地宏一的侄女,自己随后跑回工棚上吊自杀。(冯江皓)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