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种族歧视内容惹祸上身 万圣节美华裔应慎选服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避种族歧视内容惹祸上身 万圣节美华裔应慎选服饰

2010年10月28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非法移民装扮。(美国《侨报》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临近万圣节,美国各地华裔群体亦开始购买道具,为即将到来的节日积极做准备。该报指出,新移民不熟悉美国文化,在购买万圣节服饰时,应该避免一些含有族裔歧视色彩的服饰和装扮。

  Antoine Dodson:红遍网络的所谓“强奸犯之歌”的作者,他的装扮:假发、头巾也成了万圣节的最新装扮。这身装扮有种族歧视色彩。

  Illegal Alien:非法移民装扮。这套去年就引起争议的万圣节服饰今年仍在销售。它包括外星人面具、采用囚服颜色橙色并且胸前印有“非法移民”字样和“绿卡”图案。洛杉矶的移民人道权利联合会认为它强化了人们的观念,认为那些没有合法证件的移民是外国人、外星人是可怕的。

  Afro Wigs (or Anything with Other People’s Hair):非洲裔假发或其它族裔假发。有些商店中会出现出售非洲裔假发的万圣节服饰,这些短黑弯曲的假发是模仿非裔,但是这样的族裔玩笑并不好笑,可能还会招惹麻烦。

  “Rednecks” and “Hillbillies”:“红脖子”和“乡巴佬”是对美国南部穷白人的蔑称。万圣节装扮成手拿啤酒、无所事事的“白垃圾”也不是一个好主意。

  “Mexican”:墨西哥人。在移民问题引起空前争议的2010年,扮成骑着毛驴,头戴大檐帽的传统墨西哥人也是不明智的。

  Muslim Terrorist:穆斯林恐怖分子。有的万圣节服饰是阿拉伯的头巾和绑在身上的炸药。这套服饰明显是在将恐怖分子和阿拉伯人联系在一起。

  Anything in Black Face:将脸涂黑。美国南方曾经流行的表演人员将脸涂黑的表演形式,有种族主义渊源和色彩。(吴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