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2500名家长联名促首相严惩发表种族言论校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2500名家长联名促首相严惩发表种族言论校长

2010年10月28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约2500名来自马来西亚古来的公众和家长,准备近期通过提呈联署备忘录,促请正副首相对发表“种族言论”的国中女校长予以重惩。

  民主行动党士乃区州议员黄高明27日指,该份获2500名公众和家长签署的备忘录,将在11月4日2场补选后,由该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代为提呈首相纳吉,及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

  他说,备忘录将要求以刑事法典504条文(蓄意侮辱、破坏安宁)和煽动法令,起诉发表种族言论的古来东姑阿都拉曼太子国中校长西蒂英莎。

  黄高明27日中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么表示。出席者包括行动党沙令支部主席黄永麟、大都会支部妇女组秘书李秀玲、助理张育民和岑达伟等人。

  黄高明透露,这次的联署行动是2个月前由印裔家长发起,行动党士乃服务中心随后也加入收集签名工作,目前已收集到2500名人士联署,以家长占大多数。

  他表示,虽然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已经将该名校长调往教育局,从事文书工作,不过家长仍认为纪律行动太轻而感到不满意。

  “如今的核心问题是,非巫裔遭到侮辱,我认为如果首相要捍卫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应该公正处理这件事情。”

  也是律师的黄高明表示,发表“吶!”短片的黄明志虽然口出秽言,但是并没有犯法,因此不应该被提控。“如果黄明志被控,发表种族言论的校长却没有,这突显政府处理事情的双重标准,同时也将一个马来西亚丢进垃圾桶!”

  茜蒂英莎是8月12日在学校周会上发表“要华裔学生回中国和宽柔独中”,又形容“印裔学生戴在手上的宗教绳像狗链”的言论后,引起华印裔学生家长强烈不满。除了上述言论,备忘录还列出该名校长的其它“罪状”,包括发表“乘客论”,以及规定“非巫裔不得升国旗”等极端举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