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州反非法移民苛法余波未平 25州明年或跟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亚州反非法移民苛法余波未平 25州明年或跟进

2010年10月29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移民维权组织28日公布报告预测,全国多达25个州可能明年试图通过反对非法移民的法案,类似亚利桑纳州有争议的移民法。

  准备通过类似亚州移民法的州显然正逐渐增多,原先只有22个州考虑制定,显示许多州继续推动反对非法移民的立法,尽管联邦法官裁定亚州移民法的关键内容违宪,禁止亚州7月开始执行。亚州就此裁决向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乔治亚、密西西比、俄克拉荷马、南卡罗来纳等州,明年最可能通过类似亚州的移民法。田纳西、犹他、佛罗里达、内布拉斯加、宾州、德州、阿肯色、印第安纳、科罗拉多、维吉尼亚、明尼苏达、密苏里、爱达荷和堪萨斯等州,“也许”会制定移民法。在马里兰、内华达、麻州、北卡罗来纳、密西根、俄亥俄和罗得岛等州,反对非法移民法案不太可能通过。

  报告指出,从2006年到2008年,一些城市通过了许多地方法律和法规,取缔雇主雇用非法移民。报告认为,全国各地移民立法的下一波,是促使地方执法部门在例行拦检时,检查被拦检者的移民身份,这也是亚州移民法的规定之一。

  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决,和全国最高法院将如何裁定亚州2007年制裁雇主雇用非法移民的法律,可能会对议员产生影响。同时,地方政治人物的决定也可能受到资金的影响,因为与移民有关的逮捕和对簿公堂越来越多,也导致各市、郡的开支随之增多。

  但各州的移民法将肯定使一个行业获益,那就是私人监狱产业,该产业在亚州就曾引导该州制定移民法,甚至还与州议员合作,把移民法以SB1070命名。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