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b-1b签证申请需得到雇主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Eb-1b签证申请需得到雇主支持

2010年11月01日 17:08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问:Eb-1b申请是否需要雇主支持?

  答:Eb-1b申请必须得到雇主支持,这是Eb-1b与Eb-1a(特殊人才)或NIW(国家利益豁免)的重大区别之一。

  在Eb-1b申请中,雇主(学校,研究所或符合条件的公司等)是“申请人”,外籍教授或研究员是“受益人”。比如,X大学聘请A教授做Assistant Professor,并为A教授提出了Eb-1b申请。在这项申请中,X大学是“申请人”,A教授是“受益人”。与此不同,Eb-1a或NIW申请不需要雇主支持,外籍人士可自己提出申请。所以,在Eb-1a或NIW申请中,外籍人士既是“申请人”也是“受益人”。

  问:在Eb-1b申请中,雇主需要提供哪些支持?

  答:首先,雇主要向受益人提供一份符合Eb-1b要求的聘书并证明有财力支付聘书上的工资。其次,雇主要在I-140表格上签字。此外,如果雇主是公司或私立研究所,还需要提供至少雇有3个全职研究人员的证明,以及公司在相关领域拥有研究成果的证明。

  问:Eb-1b申请对雇主的聘书有何要求?

  答:对于大学中的教学职位,聘书必须明确表明这是一个“一定时间内”或“终身制”的职位。对于在学校、研究所或公司中从事研究的职位,聘书需要表明这是个“永久性”职位。

  问:雇主不愿提供聘书,是否可以向移民局提供一封工作证明信来代替聘书?

  答:有关法律明确要求申请Eb-1b必须提供雇主向外籍员工出具的正式聘书,移民局不接受雇主提供的证明信。

  问:工程师是否可以申请Eb-1b?

  答:只有从事研究工作的人员或大学教学人员,才能申请Eb-1b。因为工程师的工作职责既可以包括“研究”,也可以包括“工程”,所以,工程师是否可以申请Eb-1b需要看具体的工作职责。如果一位工程师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从事“研究”,这个职位就符合申请Eb-1b的要求。如果一位工程师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从事“工程”,这个职位就不符合申请Eb-1b的要求。

  问:移民局如何确定一个职位符合Eb-1b申请的要求?

  答:如上所述,只有“研究职位”才符合Eb-1b杰出研究员的申请资格。移民局在决定一个职位是否属于“研究职位”时,既要看职位名称,也要看职位的具体内容。如果移民局决定一个职位的性质“工程”多于“研究”,那么移民局可以据此拒绝这个Eb-1b申请。

  问:在Eb-1b申请中,如何证明受益人(外籍教授或研究员)的贡献已经得到国际认可?

  答:按照现有法律,受益人必须满足以下6项条件中的至少两条才能证明自己已经作出突出贡献,获得国际认可,并达到了申请Eb-1b的要求:一、在专业领域做出了原创性贡献。二、在专业刊物上发表过科研论文。三、由于贡献突出而获得过重大奖励或奖金。四、曾评判过别人的工作。五、专业或主流媒体对受益人的贡献有所报道。六、属于只吸纳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的专业协会会员。

  在Eb-1b申请中,大部分从事科研或教学的外籍教授或研究员主要使用“原创性贡献”和“发表专业论文”这两条。

  问:满足了Eb-1b要求的两项条件后,移民局是否一定会批准申请?

  答:满足了6条中的至少两条,只是说明符合了申请Eb-1b的基本条件。移民局是否批准一个申请,还要看所提供证据的强弱。比如:大部分研究人员会有论文发表,会有原创性的专业贡献。移民局在决定这两种证据的强弱时,还要看这些论文发表在什么刊物上(刊物的排名,影响力等)、受益人是否第一作者、文章发表后是否产生了影响(是否被其它文章引用)。

  问:雇主已经为我办理了PERM劳工证,是否还有必要再申请Eb-1b?

  答:通过PERM劳工证申请移民,最高只能归入第二类优先。在第二优先绿卡等待排期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外籍教授或研究员不妨提出Eb-1b申请。Eb-1b申请一旦批准,会比通过PERM劳工证途径更早拿到绿卡。

  问:是否可在申请Eb-1b时同时递交I-485申请?

  答:目前,Eb-1b与I-485申请可同步递交。一般而言,同步递交的I-140 和I-485会得到同步审理。

  问:如果雇主不支持Eb-1b申请,外籍教授或研究员还有没有其它可行的移民途径?

  答:Eb-1b申请必须由雇主支持。如果雇主不提供支持,符合条件的外籍教授或研究员则可以自己提出Eb-1a(特殊人才)或NIW(国家利益豁免)申请。(摘自:美国《侨报》;文/刘宗坤律师)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