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议员再促法登为“中国间谍论”发言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国会议员再促法登为“中国间谍论”发言道歉

2010年11月03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温哥华南(Vancouver South)选区国会议员杜新志(Ujjal Dosanjh),1日在国会发言,要求加拿大保安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就有关外国政府干预加国政客的“间谍论”,向华裔社区道歉;否则联邦公共安全部长涂斯斐(Vic Toews)应该要求法登辞职,并为此事负责。

  杜新志强调,如果保守党政府坚拒道歉,反对党无其他办法,只有鼓励选民在下次联邦大选时,不要投票支持保守党政府。

  杜新志1日下午在国会发表口头声明。他在声明中指出,今年6月,法登指控至少卑诗省有两个省级政客受到外国政府的影响,随后又指中国政府牵涉其中。引起华裔社区广泛不满,使加国华裔被指为不忠诚的加国人民。

  他表示,法登在国会众议院公共安全委员会作证时,没有澄清相关言论,也没有向涂斯斐部长提交报告作出道歉。杜新志强调,法登要辞职,如果他拒绝,涂斯斐应敦促法登辞职,否则涂斯斐自己应该辞职负责。

  杜新志同时批评,对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而言,他的沉默,是侮辱所有加国华裔。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