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群魔出动喜欢庆 旅西华人拍照留念积极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万圣节群魔出动喜欢庆 旅西华人拍照留念积极参与

2010年11月03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南瓜灯、魔鬼服……每年的10月31日晚,是欧洲等西方国家的万圣夜,无论孩子和大人们都会穿上化妆服、戴上面具,将自己扮成传说中的吸血鬼、幽灵、僵尸等鬼怪,跳着欢快的舞步沿街欢庆。今年的10月31日晚,巴塞罗那各个街道举行盛大的欢庆万圣节活动,吸引市民和许多游客的参与。

  据了解,万圣节是基督教和天主教的传统节日,教徒们相信10月的最后一天是夏天的终结,在这一天死去人们的恶鬼、灵魂会在世间游走,为了驱走这些灵魂,人们会雕刻南瓜灯、释放烟火或在门口放置食物,吓走邪恶的鬼魂。然而时过境迁,虽然南瓜灯、巫婆、吸血鬼等经典事物在昏暗的灯光下惊悚气氛袭人,但现在的万圣节则成为政府促进市民消费、孩子,大人集体玩闹的一个狂欢节。

  10月30日白天,巴塞罗那的各个街区就为庆祝万圣节的活动而忙碌地准备着,记者在巴塞罗那的Sants火车站和Plaza España等空旷地带看到:政府部门利用这些场地,白天搭建帐篷,摆设各式各样的西班牙土特产品进行出售,而晚上则利用这些场地进行欢庆。

  31号晚上7点左右,当夜色开始慢慢笼罩整个巴塞罗那城时,整个欢庆活动正式开始:无论大人、孩子,或戴着面具或画成鬼怪的模样,穿着各式各样的鬼怪长袍,拿着灯笼或者火炬一路沿着居民区的小巷向Plaza España前进。而让孩子们一路手执的烟火,组成了一条长长的“火龙”,一路火树银花煞为吸引路人的眼球。

  欢庆活动不仅吸引许多路人和市民,也吸引不少正在下班回家的华人及一些正准备和西班牙同学去酒吧庆祝万圣节的中国留学生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在路边记者遇到一群在巴塞罗那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和欢庆队伍一样,他们也戴着巫婆帽、化装成鬼怪的模样准备去酒吧参加欢庆活动。

  据其中一名留学生小潘告诉记者:“国内现在的年轻人虽然也提倡过洋节,但是在国内没有这样的节日气氛。所以既然来到国外留学,作为留学生我们就要适应这里的生活,并且通过生活了解万圣节等各个传统节日的来历。”(徐凯)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