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夫妻携手连任国会加州议员 庆胜利谈抱负

2010年11月04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美心(左)、伍国庆夫妇连任成功,比出胜利手势。(美国《世界日报》/骆舒娴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会华裔女议员赵美心毫无悬念地成功连任第32选区联邦众议员,伍国庆也以绝对优势连任第49选区加州州众议员,堪称美国政坛少有的华人“黄金夫妻档”。

  相比其它候选人的胶着选情,赵美心、伍国庆阵营早已稳操胜券,前来参加庆功派对人士,在选票清点结束前便纷纷向夫妇道贺。赵美心更是笑靥如花,与宾客谈笑风生,现场气氛十分轻松。

  赵美心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年任期,她首要任务是在国会提出促进就业的相关法案,为民众创造更多工作机会。其次,她也将致力改革教育体制、提高教育质量,并继续推动全面的移民政策改革。

  但鉴于期中选举过后,民主党失去众议院多数党地位,赵美心对健保改革能否顺利推行表示担忧。

  伍国庆则表示,下一任期头等要务是经济议题,而教育作为使民众获得优质工作的前提,也将是他的重心。此外,他还将推动加州交通运输系统的改善,以及致力解决加州财政赤字。

  谈及两人都忙于各自的政治生涯,家庭生活是否会有所缺憾,两人也是默契十足。赵美心表示,自己现在的生活十分充实,又荣获连任,不觉得生活有任何遗憾。伍国庆表示,虽然夫妇需要经常在华盛顿、沙加缅度两头跑,但会将时间基本平均地分配给两边。

  蒙特利公园市长黄维刚、LA80/20会长王竹青、南加州中国大专院校联合校友会理事长谢传佐等华人均前来捧场。王竹青表示,虽然在州长选举方面,他将选票投给了共和党候选人惠特曼,但这并不妨碍他支持赵美心和伍国庆。(骆舒娴)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