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华人选民点评中期选举:民主党应好好反思

2010年11月05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说美国政治好比一列由总统驾驶、国会掌舵和最高法院后厢督导的政治列车,中期选举就好比四年期间的一次“靠站检查”或者“停车加油”。11月举行的中期选举,是自2008年总统大选后“驴象之争”的第一次政治对决。美国国会众议院有435个席次,众议员每两年改选一次,今年全部改选。参议员则是每6年改选一次,每两年改选三分之一。今年有36个参议院议席改选。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本次中期选举,民主党不敌共和党的强烈猛攻,失去了不少议会席位:在国会众议院从多数党变成了少数党,参议院的席位仅比共和党多4个。有华人选民认为民主党应该好好的反思。

  华人选民丽丽一直积极投票,也是注册的民主党党员。然而,她对近两年来民主党的表现颇为不满,以至有意转党。她抱怨说,我们这样的人不是高收入,年底却要补税,简直“没法活了”。

  她认为,民主党应该给富人加税,而实际上却没有。又没有给穷人减税。以大都会运输署为例,车票价格不断上涨,这么多钱从哪里来?“还不是从我们身上挖!”她说。

  州众议员孟昭文表示,民主党的不少政策其实是有利于移民的,但本次选民已经通过选票表达了他们的不满,所以民主党也应该好好的反思如何改进。她也希望选民积极配合:在民主党做得不好的时候要提出批评,甚至抗议;在做得好的时候也要说出来,让大家知道。(张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