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赴美入乡随俗 纽约中餐馆感恩节火鸡宴抢手

2010年11月06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距离感恩节还有逾半个月之久,但纽约曼哈顿华埠东百老汇数家中式酒楼的火鸡节宴席多已订满。据酒楼业者介绍,在美国,许多闽籍乡亲过感恩节的热情甚至胜过于中国新年,火鸡节宴席的预订许多都是从一年前便开始。

  华埠东百老汇的敬宾酒楼虽然近日才贴出火鸡节宴席预订告示,但业者介绍预订活动早在一年前便开始,宴席也已被订走大半。

  华人来到美国,不免要入乡随俗,在感恩节这样美国人全家团聚吃火鸡的日子,许多华人要么买只火鸡回家尝鲜,要么索性一家人到餐馆团圆,省去烹煮的麻烦。华埠东百老汇的数家中式酒楼,包括敬宾酒楼、麒麟金阁等早在距离感恩节还有两三个月时,便贴出了火鸡节宴席预订告示。

  据敬宾酒楼的业者介绍,虽然近日才贴出告示,但火鸡节宴席的预订其实早在一年前就开始,目前仅中午12点开始的早场还有桌位可供预订,下午3点开始的午场和晚上6点开始的晚场宴席早就一抢而空。在闽籍乡亲集中的小区,每年的感恩节都是酒楼生意最旺的时候,去年感恩节敬宾酒楼所接做的宴席便逾100场。

  该名业者感叹,许多闽籍乡亲过感恩节的热情可以说是远远胜过了中国新年。在华埠从事中式餐饮多年,几乎年年的感恩节都是宾客盈门,许多闽籍乡亲选择在这一天全家团聚,到酒楼吃宴席,感受热暖融融的节日气氛。然而虽是火鸡节盛宴,但是宴席的菜式主题却多不是火鸡,多是受华人喜爱的中餐菜式。

  东百老汇东方酒楼的业者介绍,虽然每年都有许多订婚宴、宴席的好日子,但都没有一日能旺过感恩节。许多闽籍乡亲常年在外州打工,全家人一年难得团聚一次。感恩节当天是许多美国人全家团聚、返家共 享火鸡宴的日子,因此外州许多中餐馆也选择在这一天放假,使得许多从事餐饮业的闽籍乡亲得以也一家人团聚,过一过感恩节。(陈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