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起凶案敲警钟 乡音慰藉有助美华人移民心理健康

2010年11月11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针对今年纽约法拉盛发生多起凶杀案,资深社工吴秀玉日前发出呼吁,希望华人社团可以扮演促进移民心理健康的角色,让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毕业于南加州大学社工系的吴秀玉认为,新移民离乡背井来到异地,特别是一些近年来从中国大陆移民赴美的移民,面对各种压力,精神苦闷的现象非常普遍。不幸的是,因为文化和传统的原因,华人长期以来都有错误的观念,认为看心理医生是不光彩的事情,因而对精神健康不够重视,患病后也不知道或是不愿接受,往往错过了治疗的时间和机会。

  吴秀玉认为,亲切的乡音可以给人心灵上的慰藉,而纽约正好又是华人社团林立,同乡会遍布各处,她建议纽约的华人可以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构建重要的支持系统,在乡亲有困难的时候给予关切和精神上的支持,让他们有一个可以依靠、可以喘气的地方。

  “有时候,把生活上的困扰和不如意说出来,委屈倾吐之后,心理就会舒坦很多”,吴秀玉说。而遇到问题比较严重的,也可以及时转介到受过专业训练的心理辅导专家处接受治疗。(徐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