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副首相促国防部长就种族言论作出解释

2010年11月12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11日说,国防部长阿末扎希必须针本身于9日在国会下议院发表的言论作出真正的解释,因为一些人似乎已将其言论描述为“非马来人从军比率偏低是因为爱国精神不足”。

  他说,作出解释是至关重要,以便纠正情况。

  “我没有读到,(当时)也没有在国会,但基于一些人士发表的声明及反应,或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必须针对该课题作出真正的解释及表明立场。”

  “对我们而言,我们并不这么认为。即使没有参与,我认为,我们不应该质疑人民的忠诚,无论是马来人、印度人、华人……或许有其他原因。”

  他11日为沙巴团结党(PBS)常年代表大会主持开幕后,受询及众政治领袖及数名反对党国会议员抨击阿末扎希的言论具种族主义、毫无根据及挑起非马来人的情绪一事,这么回答。

  慕尤丁说:“若被视为过分的言论,这我不确定。道歉是没有问题的,人们(犯错)是平常的事,我也在犯错时向别人道歉。”

  阿末扎希于10日巡视印尼防卫展后,向《马新社》记者解释,他10日在国会下议院作答时,是根据学术研究点出非马来人参军率偏低的原因。

  他也发文告驳斥一些人指他在国会下议院发表上述言论时欠缺敏感度,甚至指他质疑非马来人对国家的忠诚,因为他不曾也无意图这么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