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联储印钞票华人忧贬值 买房购黄金期货图保值

2010年11月12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准会日前宣布,计划在明年中前收购6000亿美元政府国债,为市场提供更多流动资金,以刺激经济。由于手法史无前例,且做法大胆,引起华人广泛关注讨论。一些手边有现金的人担心美元将持续贬值,不如考虑保值的投资,以免钱最后变得不值钱了。

  钻石吧陈老太太听到消息后得意的对女儿说,去年借钱给女儿鼓励她用现金抢购法拍屋,有先见之明。因为去年银行定存利息已低的不象话,未来也不会好到那里。与其将钱存到银行,不如拿来帮子女生财。

  地产经纪刘兆钧指出,目前市场上已有一批现金投资者,专门投资住宅物业。以河滨县一栋不到10万美元独立屋为例,若出租年投资报酬率达7%,比放银行定存好。未来几个月若货币更宽松,投资房市的人会更多。

  事实上,目前是首次购屋者进场最佳时机,因为房贷利率走低。但不适合投资商业房地产,因为景气复苏力道仍疲弱,消费者仍不敢花钱,许多小型零售商生意摇摇欲坠。

  美国大陆银行总裁楼卫民说,联邦政府虽想刺激经济,但金融大海啸造成银行监管单位对银行放款有诸多限制。因此未来银行在审核贷款时,不见得能放宽信贷。

  未来若贷款案未能大幅度增加,房市将无法被带动,营建业也会受波及、持续低迷,相关周边行业如家具等也不会好转。除非政府未来收购国债的同时,推出配套措施,让银行放款时可放宽要求。

  虽然上一代华人在钱贬值时,倾向于购买黄金保值。但圣盖博谷华资珠宝行刘小姐说,黄金一盎司快涨到1400美元,让买家担心买到高点,反而裹足不前。她不认为货币宽松后,华人会抢购黄金保值,因为这是上一代华人想法,年轻一代华人又有自己的想法。

  计算机工程师黄艾迪即说,购买实体黄金还要担心会不会被偷,不如购买具有同样保值、抗通膨意义的黄金指数、黄金期货。

  如果作风保守,也可选择投资于贵重金属矿的共同基金。通常黄金趋势是涨,这类基金也看好。基金并为贵重金属里最保守投资,因为专业基金管理人已将投资对象分散、降低风险。(王善言)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