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竞选旧金山市长 主流媒体赞为最有实力候选人

2010年11月12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加州历史上首位华裔州参议员余胤良期待再度打破华裔参政纪录,周三,他正式宣布将参与下届旧金山市长的竞逐。

  当天上午10时30分,笑容满面的余胤良在夫人和四名子女陪同下,来到旧金山市选务处递交参选文件。当地媒体也倾巢出动,窄窄的选务处大厅人声熙攘。

  余胤良随后在选务处门前发表声明,表示很荣幸得到市民和家人的支持与鼓励,面对很多建议以及听到的谣言,他最终决定竞选市长。余胤良说,“我有极大的热情幷渴望与旧金山市民共同探讨如何面对未来几年所面临的压力以及一些重要的课题。”

  余胤良称,自己在旧金山市长大,一直在公立学校就读,在这里建立家庭养育子女,并为这个城市服务了20多年,他期待与全市选民交谈,以丰富的从政经验将工作做到最好,为孩子和工薪家庭争取权益并增加政府的透明度。

  他还强调,过去的从政生涯得到了华裔社区的大力支持,如今经济危机中很多华裔也遭受重创,在就业和教育等方面也面临诸多问题,亟待解决的事情很多,他希望倾听华裔社区的声音,了解他们的困难和关注的议题,与他们共同努力。

  余胤良成为继现任市议员达菲和市府律师赫雷拉之后宣布参选市长的第三位民选官员,而现任市长纽森还未“退位”,登记参选人已经达到15位之多。

  余胤良更被当地四频道KRON4视为最具实力的候选人。根据规定,在成功当选副州长的纽森明年1月3日卸任市长之际,市议会将选出一位过渡(Interim)市长,而在1月4日到8日的五天时间,市议会主席邱信福还将自动成为代理(Acting)市长。市议员艾华乐于本周二提出议案,要求将代理市长和过渡市长的人选合二为一。

  余胤良谈及该提案,以“这是议员们的决定,我并非其中一员”轻轻带过。祖籍广东台山的余胤良3岁时移民来美,曾获夏威夷大学儿童心理学博士学位,1988年步入政坛,先后担任过旧金山教育委员、市议员、加州众议员,2006年11月当选加州首位华裔参议员。如果他在明年的选举中胜出,则将成为旧金山一个半世纪历史上的首位华裔市长。(刘海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