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6华人宣誓入籍 成美国真正一分子感开心(图)

2010年11月12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晓声10日开心完成入籍,成为美国公民。(美国《世界日报》/黄靖雯 摄)
    华裔移民刘新丽(右起)、陈婉银及袁嘉青10日在曼哈坦开心入籍成为公民。(美国《世界日报》/简一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于退伍军人日(Veterans Day)前一天举行公民入籍仪式,众人见证来自24个国家的76位新移民宣誓成为公民,其中有六名华裔,为纽约文化大熔炉注入新力量。

  入籍仪式在纽约曼哈顿联邦纪念堂(Federal Hall National Memorial)举行,入籍的新公民及亲友百余人参加。移民局纽约地区主任郭兰提洛(Andrea J. Quarantillo)、联邦纪念堂主管Michael Amato、Lead Park Ranger共同主持入籍宣誓,逐一颁发公民证书和握手道贺。

  郭兰提洛说,今年共有来自22个国家、1万1146位为美军效力的民众正式成为美国公民,比去年成长6%,成为1955年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年。她感谢这群投入保卫国家行列的新移民,站在最前线、肩负起国民的责任,也勉励10日成为公民的新移民,未来能够尽责做好国民的义务。

  来自中国广州的黄晓声今年24岁,1998年随家人移民抵美,在曼哈顿小区学院(BMCC)完成学业,当日很开心成为美国真正的一分子,他笑说自己对艺术相关产业感兴趣,目前正在接受发型师的训练,未来希望可以成为一个杰出的发型师,帮助他人打理形象。

  来自中国广州的袁嘉青、香港的陈婉银、广东台山的刘新丽三人在公民入籍补习班认识,三人抵达美国生活大约五至六年,当日正式成为公民,三人笑着直说“真的很开心!”

  “以后可以投下神圣的一票”,袁嘉青开心地说着成为公民后最想要做的事情,其它两人则纷纷点头赞同,陈婉银希望透过自己的选票选出一个好政府,为更多市民服务。看到得来不易的公民纸,他们开玩笑说“要放在保险箱里面才安全。”(黄靖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