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华裔议员参选旧金山市长 遗缺之争悄然掀起

2010年11月13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选区包括旧金山和圣马刁县地区的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宣布有意竞选旧金山市长,马上在当地政治圈掀起暗潮,圈中人物对他一旦当选而留下的沙加缅度州府空缺纷纷表示有兴趣。

  希尔马世云愿填位

  政圈已经传开,有意争取这个州参议员席位的大热人选是代表圣马刁县的民主党籍州众议员希尔(Jerry Hill)和代表旧金山的华裔州众议员马世云(Fiona Ma)。余胤良的州参议员任期到2014年才届满。如果他当选旧金山市长,便需要举行一次特别选举来选出的接替者。

  如果余胤良夺得旧金山市长宝座,从旧金山西部到贝蒙(Belmont)这个地区的政客将有机会角逐他留下的州参议员议席。政圈人物认为,希尔有望填补这个空缺,他本来便已经设立了竞选州参议员的账户,并表示会在2014年角逐这个职位。但他说,如果这个议席提早空出来,他会重新评估原来的计划。

  另外一个潜在的竞争者是马世云,对此她响应说,专注于现在的工作,但并非不会考虑竞选州参议员,“如果未来机会出现,我会考虑。”

  另一位可能的竞争者是代表红木城的州众议员鲁斯金(Ira Ruskin)。他的任期将于明年1月届满,原本计划2012年在余胤良选区以南的另一个选区竞选州参议员,但根据新的人口普查结果重划选区后,现在余胤良的选区可能会包括鲁斯金的住处。重划选区也可能使马世云无缘角逐余胤良留下的空缺。

  还有一位可能的竞争者是旧金山市参事艾斯堡(Sean Elsbernd)。虽然他周三说一年半前第一个孩子的出生会令情况更具挑战,但他也说,“不能把话说死,我的原则是看它对生活质量影响到什么程度。”

  贺锦丽可能加入战团

  其它人选还包括旧金山华裔市参事朱嘉文,而如果正在争夺州总检察长的地检官贺锦丽未能成功,可能也会加入。

  候选人都必须接受两个县的选民考验,数据显示,该选区内54%的民主党选民来自圣马刁县,来自旧金山的比例为46%。

  这个议席的上一次激烈争夺是在2006年6月的民主党初选。当时圣马刁县前县参事马利民(Mike Nevin)在圣马刁县领先余胤良7个百分点,但被对方在旧金山领先的37个百分点大比例击败。马利民周三说,他从未对任何事“关上大门”,但他现在十分享受在非牟利机构的工作。

  他还抨击余胤良在连任州参议员一个星期后便宣布要竞选旧金山市长,“这充分显示,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决不是把选票投给他的人们。当人们做出这样的事时,我总是感到惊愕,他们真是机会分子。”余胤良发言人则称这不会影响到他目前的州参议员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