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社庆美国退伍军人节 凝聚力量冀更多华人参军

2010年11月13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距离美伊战争七年后,华裔美军互援会(Chinese American Military Support)在11日退伍军人节当天,再度齐聚一堂,希望凝聚华裔军人以及其眷属,帮助更多有心踏入军职的华人。

  2003年美伊战争爆发,促成了“华裔美军互援会”成立,当时南加州一群担心儿女、丈夫、妻子的华裔眷属们,眼看着伊拉克战争愈演愈烈,组成互援会彼此分担内心忧虑,寻求更多资源。随着一批批华裔美军去了又返,返了再去,身为眷属的心理除感到身为军人的光荣外,却多了更多对前线战士的牵挂与忧虑。

  事隔七年,新任总统奥巴马宣布撤军,尽管仍有少数华裔被派往前线,但互援会总算完成“阶段性任务”,取而代之的是交棒给现役华裔美军,提携后进。

  新任互援会会长,目前是海军少校的方志荣表示,自己1982年从香港赴美后,1997年决定从军,当时许多华裔有着老一辈观念,很少有人愿意让自己子女加入军队,近几年才明显增加。

  他说,事实上从军可成为终身职业,包括教育、个人生涯规划,福利等各方面都非常好。他希望透过互援会的协助,让更多华裔了解。

  从军11年,目前在海军负责招募新兵的卢家坚(Andrew Lo)表示,近两年来,华裔向海军递出申请表的人数,较往年增加五成以上,有很多是亲朋好友间“口耳相传”决定加入军职,包括不少新移民。

  刚受训结束,目前是海军新兵的梁程也表示,21岁到美国后,看见招募新兵,决定试试看,通过英文、数学考试,与包括跑步、仰卧起坐等体能测验后,进入训练中心至今军校毕业,他认为加入军队不仅可学到很多东西,对自己也有很大帮助。

  后援会秘书长,海军少校陆唯说,自己1991年从中国移民赴美,就决定加入军队,他说,过去几年来,光是南加州华人加入军队者,不下5000人,甚至6000人之多,因此希望凝聚这股力量,传承下去,也让华人从军的信念得到鼓励。

  他说,未来后援会除定期举办活动外,也计划透过国防部协助,举办近年来华裔美军参战的照片展。 当天包括尤承砚、陈镇邦、傅其伦等美军眷属,以及曾担任过美国大兵的核桃市议员林恩成,当天都到场表达支持。(陈盈霖)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