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长崎总领馆庆建馆25周年 华侨留学生参加

2010年11月15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1月13日是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建馆25周年,总领馆院内却是锣鼓喧天、人头涌动、欢声笑语,充满着热烈欢快气氛——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邀请周围的邻居到馆内做客。

  上到耄耋老人,下到幼齿小童,350余名街坊邻居、团体代表、学校老师、中小学生们三五成群,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长崎华侨总会会长王国雄以及旅居长崎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也应邀出席了这一盛况空前的联谊交流活动。

  中国驻长崎总领事李文亮代表总领馆致欢迎辞,他说中国和日本都有一句老话——“远亲不如近邻”,中国和日本是近邻,长崎又是日本距中国最近、与中国开展交流最久的地区,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与大家更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近邻。中国在长崎设领事馆25年来,得到包括周围邻居在内的长崎官民各界广泛理解、关心和支持,使长崎领馆业务能够一直顺畅开展,借此机会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驻长崎总领馆作为中国在长崎的一个窗口,欢迎邻居们经常来串门,愿意就大家关心和希望了解的中国问题做出及时、权威解答。我们愿与大家一道,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巩固和发展中日两国世代友好基础做出不懈努力。

  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长崎市长田上富久以及总领馆所在地桥口町自治会(相当于中国的街道办事处)会长石井通义等来宾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示长崎与中国交流历史悠久,在与中国发展友好交流方面一直走在日本各自治体前列。中国驻长崎总领馆为促进长崎与中国的友好交流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我们将一如既往为总领馆在长崎工作提供协助,与总领馆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长崎与中国各个领域的友好交流取得更大发展。

  参加这场联谊交流的邻居们大都是第一次走进外国领馆,对能有机会与中国外交官们进行如此近距离交流,品尝领馆与华侨们共同精心准备的正宗“中国料理”,感到无比高兴和新奇。各居民委员会纷纷献才献艺,吹拉弹唱,许多老年人穿上了节日盛装,跳起浓郁地方风情舞蹈,孩子们则不知疲倦地在领馆庭院草坪上玩耍嬉戏。华侨华人表演了精彩的舞狮、杂技、二胡等中国传统文艺节目,将现场热烈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熊小丫)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