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游客成美伊州观光新贵 政府商家齐推中文揽客

2010年11月15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赴美旅游签证开放两年多以来,中国旅客到芝加哥、伊州旅游参访的人数激增。位于芝加哥的东方研究院博物馆日前推出了中文导览,即表明要吸引中国观光客。

  不止博物馆,从芝加哥旅游局的官方网站,旅游景点及知名建筑的介绍手册,游船公司甚至披萨餐厅的网站都有了中文版本,而中国游客惊人的消费能力,更让专卖名牌的直营折扣店(Outlet Store)将中国游客视为上宾,“您好,谢谢,请再来”,成为店员必学的中文。

  芝加哥市旅游会展局副局长哈兰(Joleen Haran)指出,中国大陆旅客人数,2009年已经跃居到访伊州海外旅客的第六名,非官方统计数据应已冲破10万人次,哈兰强调,平均每位中国游客每天约花费200美元,无疑已经成为伊州、芝加哥市未来观光市场的最耀眼明星。

  名片并列中英文讯息的哈兰表示,根据2008年伊州旅游统计,2008年共有约8万旅客来自中国大陆、香港,这群旅客平均在伊州停留六至七天,每人平均每天花费189美元,调查指出,这群平均家庭收入超过10万的旅客,在伊州旅游公务期间有83%都在餐厅用餐,其中更有25%是第一次到美国。

  哈兰说,近两年随着经济起飞以及旅游签证开放,加上主要航空公司直飞中国大陆城市的新增航线,使中国旅客后势一片看好。这也是芝加哥旅游会展局这两年全力与中国大陆相关机构建立畅通管道交流的主因。

  哈兰强调,这两年中国旅客的成长,也让芝加哥旅游会展局加速推出配套措施,包括发行简体中文版的“芝加哥街区与名胜”以及印制精美的“美国的心脏─芝加哥”芝城地理及环境介绍。

  此外,包括芝加哥蓝调之旅、芝加哥儿童之旅、千禧公园、富地博物馆、建筑大师莱特之家、梅西州街旗鉴店、约翰汉考克大楼观景台、Wendella 游船等具代表性的芝城旅游路线、观光景点,都推出中文导览。

  哈兰表示,芝加哥以及伊州旅游官方单位,已经把争取中国旅客列为最主要的工作目标,包括主办中国商务芝加哥会议、参加上海世博会推销芝城、出席11月18到21日在上海举行的国际旅游大展等,芝加哥同时也在中国大陆设立旅游办事处,寄望吸引更多中国旅客到伊州一游。(黄惠玲)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