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华人珠宝店二度遇劫 皇家骑警追缉凶嫌

2010年11月15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烈治文皇家骑警正追缉涉嫌在11日用胡椒喷雾打劫烈治文兰斯顿(Lansdowne)商场一家华人经营珠宝店的2个男子。尽管贼人用铁笔试图打破饰柜玻璃,但不成功,未能劫得珠宝便逃走。而店东估计维修费用约2,000元。

  珠宝店陈姓东主是香港移民,在香港从事珠宝店逾20年。他表示,在香港经营从未遇劫,但到温哥华后已第二度被劫,而商场则第三次发生劫案。他决定不把贵重珠宝首饰放于饰柜,避免招贼垂涎。

  此外,据在案发当日于珠宝店值班一女店员表示,贼人似曾到过店中,对店内环境熟悉。当日贼人试图砸开存放贵重钻石首饰的玻璃橱柜,但因玻璃厚实,未能得逞。

  期间,一个市民一度擒获一个匪徒,但匪徒即向市民喷射胡椒喷雾脱身,最后成功逃走。

  另外,据商场顾客陈先生12日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说,案发时他和女友逛商场,突听到身旁30呎外有“呯!呯!呯!”三响,仿如枪声,探头一看,珠宝店有人手持两呎长铁笔冲出,另一人随后,奔向近道明加拿大信托(TD Bank)的商场出口。

  该贼人逃走时,慎遗下黑色面具在地,陈先生看到一个20多岁、深肤色,貌似原住民男子穿灰色带兜帽外套,黑鞋、黑裤、黑手套。至于尾随一个则看不清。不一会,店内一年青女店员追出,以英语说:“保安!保安!打劫!”

  据悉,贼人离开时在商场内喷胡椒喷雾制造混乱,有市民追赶贼人至商场外停车场,也被人以胡椒喷雾袭击。商场也因此提前关门,防止有人吸入胡椒喷雾引发意外。

  记者12日曾联络烈治文皇家骑警询问本案调查进展,但至截稿时未有回复。(朱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