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圣市民俗节诞25新公民 华人称入籍不忘来自何处

2010年11月16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36届圣彼得堡市国际民俗节中,有来自25个不同国家的移民宣誓成美国公民。(美国《世界日报》 /段小泓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彼得堡市于11月4至6日举办第36届国际民俗节,适逢海边公园建设百年,于是共同庆祝佳节。活动共有28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与族裔展示美食手工艺品文化,派郡教育局招待中小学生在周四参观,高中生在周五参观,共有万名学生参与。主要节目还有“公民入籍宣誓”。

  6日的庆祝典礼由民俗会主席比尔•帕森主持,他介绍与会贵宾圣彼得堡市长比尔•佛斯特,派勒乐斯公园市长比尔•密西勒,市议员比尔•巴利,他亦是38年资深教师。

  今年大会的主要节目是“公民入籍宣誓”,由地区移民局主管布瑞•莱哈特负责宣誓程序,共有25个新移民成为新公民,他们来自世界25个不同的国家。莱哈特在大家宣誓完后特别播放了奥巴马总统的祝贺讲话,总统说大家都来自遥远的地方要在这个自由民主的国家创家园与事业,这是个处处有机会给勤奋努力人的国土,他希望新公民在站稳生活脚步后能为小区做出贡献,回馈社会。

  来自黑龙江的李秀芳是唯一来自中国的移民,她移民五年居住在圣彼得堡市,目前与美籍丈夫辛普森经营叫车代驶服务生意。她认为美国是个让人有公平机会的国家,但她也不会忘记自己来自何处。

  美华协会的金龙队、舞狮队参与了中午的游行节目。表演节目组,中国的部份由会长胡正石及副会长徐佩芳分别主持,阳光舞蹈团、天帕湾中文学校、晨星舞蹈团均有精彩表演。(段小泓)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