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女婴猝死案父母被控谋杀 狱中致电侨团喊冤

2010年11月17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华裔女婴李安妮(Annie Li,音译)2007年猝死案16日开庭进行听证,26岁父亲李航彬(Hang Bin Li,前译李航宾)和25岁母亲李英 (Ying Li,前译李莹)被分别起诉二级谋杀罪和二级过失杀人罪,该案听证目前已近尾声,预计明年初开审。

  而从2008年3月11日被逮捕的李航彬夫妇已经被监狱关押近两年没有认罪,由于李英被抓时已再度怀孕,曾在2008 年11月保外就医产下小女儿念妮,盼与孩子团聚和感到冤枉的夫妻两人今年来也透过电话不断向外界友人和社团求助。

  根据验尸报告,李安妮死前曾被粗暴地摇晃过,头部至少受过两次殴打,脑部出血,双腿断裂,还有一根肋骨骨折,李航彬和李英如果罪名成立,将最高分别可判25年至终身监禁和15年刑期。虽然李航彬曾在对警方口供中提到不小心把女儿头撞到桌角上,但是根据检方的起诉书,法医认为李航彬的说法和李安妮受伤的性质和严重性是不一致的(Inconsistent),认为其死于摇婴综合症(Shaken Baby Syndrome)和强烈重击,而又被延误最佳就医时间。

  曾是李航彬夫妇二房东、目前帮助两人照顾小女儿的周大姐今年9月求助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为两人喊冤,质疑为何2007年发生的案子而两人至2008年才被逮捕,而且当晚没有听到婴儿哭声。周大姐表示,心系女儿的李英几乎每天都打电话给她,最近因天气寒冷,监狱没有暖气而感冒,周大姐对目前案情的进展表示无奈。 (孟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