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香川县中国研修生烹制拿手好菜招待日本邻居

2010年11月18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中国研修生在日本参加所在社区举办的各种活动,既可以通过活动本身了解日本人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又可以利用活动向日本人展示中国人的才艺和风采,有利于中日两国人互相增进了解。

  据来自日本《四国新闻》的消息,日本香川县观音寺市古川町的一之谷综合交流中心举行由该市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料理大会,大会展示了包括日本料理之内的九国菜肴。参加人员一边展示自己国家的各种菜肴,一边开展交流活动。

  参加大会的有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和中国等地的研修生以及当地市民共60余人。会场内充满了很多国家菜肴所使用的大蒜等调味料的香味,研修生们满怀自信的烹制了自己的拿手好菜。

  会上,大家还一起参加了二人羽织板毽球和Bingo游戏,气氛非常热烈。

  参加活动的研修生中就有几名来自中国江苏省,大家能够参加这个活动,都感到非常兴奋。25岁的王妍林在活动中担任中餐大厨,一边掌勺,一边兴奋地说:“刚开始的时候,心里还有点不安呢。但是看到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却能够融洽地相处,非常高兴,也踏实了很多。”在活动中,大家心中原本由于语言障碍产生的隔阂无法抵挡香喷可口的菜肴的诱惑。活动增进了各国人的友谊。(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