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州候任参议员:亚裔选民将改皇后区政治风向

2010年11月18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移民政策中心10月一项报告显示,纽约已成为超过100万移民选票票仓,不少选举分析家在期中选举前认为,这些新移民将是部分战情激烈地区的关键选票。纽约移民联盟及民权中心15日公布,过去7年间已有达5万包括亚裔在内的新移民登记为选民,候任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 认为,亚裔选民在期中选举展示的力量,将改变皇后区的政治风向。

  根据民权中心就62个纽约州参议会议席的选民调查,华人及韩裔选民分别约占8%及6%,他们多集中在华埠、16选区及11选区,当中亚裔选民占11选区20%。而在期中选举中,仅以些微比数胜出的候任纽约州11选区参议员艾维乐表示,其与现任参议员帕德文只有5000选票的差距,当中新移民及亚裔选票有关键影响。根据统计,支持如孟昭文等亚裔政客的选民,大部分都同样支持他,“因此没有接触亚裔社群,将是一个很大的错误。”

  艾维乐指,过去政客对华人社区只说空话,但这群新移民选民成为新的政治势力后,不但会令当选的民选官员更关注新移民,亦将为社区团体带来更多的资源,对他们关心的事项作出改善。艾维乐认为,如果这股力量持续,它将彻底改变皇后区的政治面貌。

  民权中心旗下的公民参与计划(Civic Participation Program),以及纽约移民联盟的新公民选民登记计划(New Citizen Voter Registration Program)曾于2008年总统大选及日前的期中选举动员新移民投票,纽约移民联盟总监洪贞和表示,目前纽约共有100万名登记选民,新公民选民登记过去8年已为28万不同族裔的新移民登记为选民,共占总选区1/4,未来纽约移民联盟将透过影响联邦政策,以加强这些新移民的公民参与。

  对于亚裔成为期中选举的新政治力量,纽约州第22选区B区民主党男性党代表及民权中心执行总监郑胜振表示,最好的民主制度需要公民参与投票,而登记成为选民是它的第一步。(陈润芝)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