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女声称报复刮花十余名车 律师冀做心理检查

2010年11月18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确认是华裔女子的美国圣荷西居民倪池(译音Chi Ni,英文名字:Nancy),因涉嫌破坏十多辆豪华轿车遭检方起诉。16日上午,倪池在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再度接受提堂,并通过中文翻译强调她所做的一切,都要向欠她钱的客户实施报复。

  不过,她的辩护律师当天向法官提出请求,要求等待对被告接受心理健康的评估报告,以便作为被告在法庭辩护的依据。

  在南湾从事按摩职业的倪池,来自中国台湾,现年30岁。出庭当天她身着运动衫,身材瘦小。在过去一年多期间,她涉嫌在南湾的苗比达、圣荷西、桑尼维尔和圣塔克拉拉等4个城市作案,破坏众多豪华名贵车辆。也因为经常损坏他人车子,倪池曾先后被捕达7次,并被质疑是否在心理和精神上存在问题。

  由被告聘请的代表这些城市的4位律师分别在庭上提出请求,由精神科医生出面对倪池检查,以确定她是否有心理障碍问题。辩方表示,一旦确定被告在心理上的问题,就会请求法庭让被告接受精神治疗,而不是量刑把被告关进监狱。

  法官初步接受了辩方提出的等待评估报告的请求,并裁定被告下一次出庭的日期是12月1日。

  圣塔克拉拉县检方指出,倪池至少在南湾地区损坏13辆豪华车子,而且许多车子都是以同样方式遭到破坏:喜欢用车钥匙刮划停在室外的豪华车辆,其中包括奔驰、宝马、本田等。

  在法庭上,倪池通过中文翻译辩称,遭她损坏车辆的主人,都是因为欠她钱,或是偷她钱,她是出于报复而采取这样的破坏行为。她还说,这些车辆的主人绝大多数是她按摩的客户。(陆杰夫)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