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安徽女赴美帮佣遭奴役凌虐 雇主认罪获刑三年

2010年11月19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美国佛利蒙一名华裔女子涉嫌扣留另一名华裔女子的护照、签证等文件,控制受害人的行动自由,并加以奴役,已于周二(16日)被联邦地方法官判刑三年一个月牢狱监禁。

  62岁的丁芳萍(Fang Ping Ding,音译)除了被判处牢狱监禁外,还被判处支付受害人8万3866.61美元赔偿金,以及支付政府34万6000美元罚金。丁芳萍的女儿、36岁的梁薇薇(Wei Wei Liang,音译)和43岁的女婿沈波(Bo Shen,音译)则因藏匿非法移民罪被判处自宅监禁和缓刑。

  检方在法院文件中指出,丁芳萍于2007年到中国招聘49岁的受害人为家庭帮佣,每月支付650美元,并于2008年将她带到佛利蒙,与女儿和女婿同住。受害人来自安徽乡下,在此之前已在上海从事家庭帮佣两年。

  检方表示,受害人被带到佛利蒙后,丁芳萍扣留她的护照和签证,强迫她每周工作七天,每天从上午7时工作到隔天凌晨1时,且不支付工资,工作包括煮饭、打扫,还要照顾梁薇薇和沈波的两名孩子。丁芳萍不但辱骂、恐吓和凌虐受害人,还限制她的饮食。受害人于2009年4月18日逃出,向一名路人求救,并在路人协助下报警。联邦检察官梅琳达‧哈格于2010年5月27日起诉三人,三名被告已于本月1日认罪。(黄书英)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