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吁防范校园霸凌 曾目睹同学头被按进马桶

2010年11月19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盖博一对夫妻连续六周在小区争取民众签名支持一份请愿书,要求加州立法机关对校园霸凌行为采取“零容忍”政策,让校园霸凌情况不再发生。华裔学生指出,解决校园霸凌问题不能只靠家长和教师保护,还要改善和同学的关系,并使用学校提供的资源提早寻求协助。

  2007年10月,这对夫妻六年级的女儿在圣盖博某中学的游戏区被丢掷石块,当时诊断有脑震荡,现已转学至圣玛利诺学区(San Marino Unified School District),不过家长认为,女儿原先就读学区在女儿被砸伤过程中不闻不问。

  华裔蔡姓学生中学毕业后由中国台湾赴美就学,他表示,几乎所有高中都有霸凌现象,尤其针对转学生、新学生和国际学生。霸凌不一定肢体暴力,也可能是语言暴力。也有人会假装很热忱的要与新同学交朋友,其实只是想要获得新生的情报转述给其它同学。通常新生有两种待遇,安静低调的学生没人理睬,如果爱出风头常和同学出去玩,则可能会被人在背后攻击。

  他刚到学校时课堂上要分组他永远会被留下,还有男同学把他在更衣室发生的事情告诉女生。虽然学校有咨商中心,但他并没有利用,因为直觉认为应该不太管用。他说,后来他就多和高年级的学生来往,加入话剧社后也有自己的小团体,也常请教老师问题,保持密切联系。成绩渐渐跟上进度也适应学校环境后感觉好多了,但前两年真是“生不如死”。

  他说,他知道有个学妹想要自杀,也看过一伙学生将一名男同学的头按进马桶。像这样的事情他们不会跟爸妈说,跟爸妈只报喜不报忧,除非是爸妈主动问起才可能透露一些。他到11年级下学期才在好友支持下去参加学校的咨商辅导,其实学校都已派发手册教导相关信息,也鼓励学生利用咨商服务,但他因为担心被排挤,怕同学以为他心里有问题一直没利用,找教师咨商后才发现很有帮助。

  洛杉矶加大心理系教授Jaana Juvonen认为,校园霸凌的受害者普遍感到沮丧、社交紧张、寂寞,不愿意谈论他们的处境。校园霸凌的普遍性值得关心,但也应注意造成霸凌的同侪文化,多关心孩童状况,并教导学生说出霸凌情况与学习如何处理。(李怡萱)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