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亚州推行移民苛法遭抵制 损失1.4亿经济陷停滞

2010年11月20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调查显示,亚利桑纳州因严苛移民法遭抵制已损失1.4亿元。图为全国学用品协会大会18日在亚州召开,成员们正进入凤凰城会议中心。(美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18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亚利桑纳州推出有争议的移民法以来,由于移民权益团体发动杯葛,该州损失的商展和会议以及旅游收入超过1.4亿元。

  报告指出,亚州州长签署移民法后的头四个月,酒店行业约损失4500万元。研究人员说,游客如在亚州停留,还会再消费9600万元。

  美国进步中心副主任安吉拉.凯利说:“亚州因实施移民法而出现的损失,足可成为其它州的警示,尤其是那些依赖旅游、会议和商展的州,制定移民法会产生经济影响。(对亚州)造成的经济损失还算非常温和,我们没有过分强调和夸大。”

  报告说,预定的酒店和会展等被取消的现象,可能还会持续一年多,从而进一步加重抵制的影响。共和党的亚州州长珍.布鲁尔今年4月签署移民法以来,移民维权人士即呼吁抵制亚州。

  亚州前任州参议员古铁雷兹说,抵制活动的目的,是使亚州经济陷入停滞,就像20年前亚州拒绝立法订马丁.路德金恩纪念日为假日一样。

  联邦法官要求亚州停止实施移民法部分有争议条款之后,国会众议员葛里哈瓦和商店员工工会等组织,曾呼吁停止抵制亚州的活动。

  每年到亚州参加商展、会议和运动等活动的游客约1500万人,如(大学美式足球)节庆杯大赛(Fiesta Bowl)、职业高尔夫球赛和棒球春训等。亚州旅游部门估计,旅游活动去年为全州带来166亿元收入,从业人员15.72万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