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天价拍得古董花瓶 华人收藏家推高中国珍宝价格

2010年11月20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古董拍卖市场蓬勃。中国有钱人增多,他们都愿意出资购买流失海外的珍宝,从而推高了海外中国古董的价格。这也令中国古董的拍卖价远高于估价。

  苏格兰一名首席拍卖官促请苏格兰家庭全面搜寻是否藏有中国宝物。目前,中国古董花瓶、家具、铜器和其他亚洲古董的价值暴升。

  著名拍卖行Lyon&Turnbull说,在该拍卖行向潜在客户发出电节和信件,要求他们检查家中是否有中国古董后,已经有超过100个人回覆。上周拍卖一个18世纪干隆花瓶,创下高价5300万镑后,震惊了拍卖界。有传买家是华人。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这次拍卖不是在著名的苏富比或佳士得,而是在一个本地拍卖行进行。该拍卖行总部设在英国Ruislip,公司资产只有120万镑。

  苏格兰出身的海员、军人和殖民地官员,商人和银行家人数众多,令当地成为了亚洲珍宝收藏重地。银行例如Jardine、Matheson&Co是由苏格兰人WilliamJardine和JamesMatheson于1832年在广东创建,他们购买了不少亚洲珍宝。另外,格拉斯哥水手在将亚洲珍宝带回英国,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