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冀助非法移民圆美国梦 纽约千人集会促推梦想法案

2010年11月23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了推动“梦想法案”(DREAM Act)的通过,纽约布鲁克林国会众议员维乐贵丝与数十名各级政府官员、西裔小区领袖在21日于布鲁克林举行千人造势集会,代表亚裔移民的华裔主计长刘醇逸也在会中呼吁加速通过“梦想法案”,帮助更多非法移民实现美国梦。

  刘醇逸在发言过程中不断受到支持者鼓掌欢呼,他表示自己也是移民,来自中国台湾,他与许多移民一样,经过不懈的努力之后才获得成功,因此他也呼吁“梦想法案”尽速通过。

  刘醇逸强调,出席这场活动的三大目的就是:立即通过“梦想法案”、停止遣送非法移民和确保家庭安全;刘醇逸表示,有太多遭遣返的家庭因此被拆散,政府有责任提供人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而遣返的压力却让非法移民家庭日夜生活在恐惧中,希望透过集会与数十名各级议员的力量,加速通过“梦想法案”,让在美居住五年以上的非法移民还有追寻美国梦的机会。

  国会众议员维乐贵丝则表示,身为国会西裔核心小组(CHC)主席的她,上周二与总统奥巴马在椭圆形办公室内举行会议时,要求总统奥巴马以通过“梦想法案”作为他移民改革决心的“头期款”,她说:“我相信在总统奥巴马的领导下,我们能将‘梦想法案’推进终点线,我们能够成功就是因为这是所有移民青年、移民小区、劳工工会、宗教团体与所有美国人民的结合,他们希望能让我们的孩子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美国梦。”

  纽约市议长柯魁英也在会中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多名市议员已经联署致函给国土安全部,强调非法移民绝对没有威胁到国土安全,希望该部能够认清真相,不该一味以公众安全、国土安全为由,将这些终日辛苦工作、只希望能够实现美国梦的家庭拆散。

  为了让“梦想法案”尽快通过,国会参众两院预计最快将在11月30日进行投票,总统奥巴马也已释出将支持法案通过的意愿,“梦想法案”将允许在美国居住五年以上、完成高中学历的非法移民,透过进入大学或从军两年取得合法身份。根据资料统计,全美约有210万名无合法身份的移民孩童或青年,可能因为“梦想法案”的通过而取得合法身份。在奥巴马政府时期,至今已有近40万非法移民遭遣返,高于布什执政时期。而一项2008年的研究报告也显示,持有大学学历的人,一生收入平均比仅有高中学历的人高出75万美元。(曲怡文)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