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女子为孩子提供虚假出生证明被逮捕

2010年11月24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前,一名中国女子因提供孩子的虚假出生证明以获取日本国籍而被捕,同时被捕的还有一名日本籍男子,警方认为其可能为掮客。

  据日本《news24.jp》的报道,被捕人员分别为日本籍男子、疑为伪装结婚掮客的有富信康(51岁)和28岁的中国籍女子王梦榕。据日本东京都警视厅在调查中了解到,2007年7月,为了给王梦榕与一名中国男性所生的3岁女儿获取日本国籍,有富信康和王梦榕合谋谎称这个孩子的父亲是有富信康,并大田区政府部门提交了虚假的出生证明。两人对警方指控均供认不讳。

  日本东京都警视厅随即又以涉嫌伪造电磁公证证书的理由对二人实施了再逮捕。王梦榕在接受警方讯问时供述称“是为了获得在留资格才这么做的”。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的消息,警视厅有组织犯罪对策一科参与调查此案的警员介绍,王梦榕与有富信康于2007年3月结婚,又于2008年3月办理离婚,这期间,王梦榕向有富信康支付了谢礼金等费用共计约160万日元。

  在两人假婚姻存续期间,有富信康与王梦榕从政府机构领取了大约180万日元的儿童补贴,警方正在以敲诈嫌疑对其进行调查。

  东京都警视厅在调查中还发现,这名叫有富信康的日本人曾经有过8次与中国以及菲律宾籍女子假结婚的经历。(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