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华侨报:在日华人女性不应该成为色情业帮手

2010年11月24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今日刊发署名文章说,在日华人女性身在异乡,确实面临着很多诱惑。如果能够自强不息,懂得自戒自律,便可以自食其力,成为一名无害社会公民。可是如果不分善恶,只知道赚钱,便很可能沦为阶下囚,并被社会所唾弃。在日华人女性,不要被一时的利益诱惑,更不能因为钱而廉卖青春,轻易走入色情业。

  文章摘编如下:

  《产经新闻》的一则报道,让人读来不仅扼腕叹息。报道说一名在日华人女性涉嫌帮助一名日本男性从事非法卖淫,而这些提供卖淫服务的多数都是在日中国籍女性。他们在上野的一栋老楼内,租借了50个房间,开设了以按摩为目的的色情黑店。而这些主要由中国女性提供违法色情服务的黑店,价格也低廉得惊人。

  一名26岁的中国籍女性在此提供违法色情服务一小时,收费仅仅9千日元。这不能不让人感叹,中国女性的青春为何如此廉价?更让同为在日中国人感到难以平静的是,《产经新闻》还连续报道,说在那栋大楼内提供服务的在日华人女性十分不讲卫生,也不懂基本的礼节。深夜随地排便,还穿着非常性感的服装走在楼道里,让同住一楼的日本邻居不胜烦恼。

  选择工作是个人的自由,把这件事拿出来说说,并非因为看不起从事色情的女性。谁都知道,在民主法制的社会,通过正当的途径从事任何职业都是无可非议的。但是,如果通过违法的手段,从事非法的工作,那就另当别论了。对于上述事件不仅要非议,还要感到愤怒。首先为那些年轻的女性感到不平,其次要对利用人的弱点、廉卖青春的生意进行声讨。被卷入事件的在日华人女性和日本女性不同,她们中间的很多人并非愿意从事这种廉价至极的买卖,但是也许是苦于签证,苦于语言不通,苦于找不到工作等原因,她们只好跳入色情廉卖的陷阱。

  同样的色情工作,如果是日本人在正规的店里,通过合法的途径去从事,工资不仅要高很多,在卫生、健康方面也有一定的保障。可是,在日华人女性从事非法色情服务,不仅违法,也没有任何社会保障,更有甚者,人身安全都可能受到威胁。这实在是一项得不偿失的工作。

  在此,笔者很想奉劝想要或者已经从事色情业的在日华人女性,不要被一时的利益诱惑,更不能因为钱而廉卖青春,轻易走入色情业。人生只有一次,青春十分短暂。在这段宝贵的时光里,只要你愿意吃苦,懂得自尊、自爱,就能够自强。中国驻日使馆和在日华人社会也应该高度重视这一事件,尽可能为那些走投无路的华人女性提供帮助,减少也应该彻底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申晓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