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岐阜县祭典原中国劳工死难者 宣誓珍惜和平

2010年11月25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企业在军队的协助下,强行掳掠了大批中国劳工前往日本,并强迫这些劳工在艰苦的条件下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

  据来自日本《岐阜新闻》的消息,11月23日,日本岐阜县各务原市为“二战”期间在各务原市内死亡的中国劳工举办了慰灵纪念仪式。参加活动的人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中日之间永不再战。

  战争期间,有887名中国劳工被从长野县的水坝施工工地移送到各务原,从事修建各务原军用机场跑道的艰苦劳动。这批劳工基本都是18岁到47岁之间青壮劳力,有26个人在战争结束前死亡。

  1968年,一位在战争期间曾经随军前往中国战场的市民在药王院后山修建了纪念碑,但由于缺乏人手,纪念碑修建工程一度中断,2001年再次恢复。2010年,是纪念碑落成的第十个年头。

  由日中友好协会岐阜县联合会各务原支部等组成的慰灵祭奠活动执行委员会的委员等约40人出席了仪式。执行委员长足立宣夫带领与会者在纪念碑前宣誓,“对战争期间的非人道行为感到强烈的愤怒和悲哀。建设和平的国家,争取真正的中日友好”。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领事高军表示,“要面向未来建设两国的友好关系”。

  配合这次的恢复慰灵祭奠的十周年活动,执行委员会制作了总结中国人殉难者慰灵祭奠活动历史的小册子。(朱青)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