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透视"安检波及华人 隆胸女忧摸身检查不敢登机

2010年11月25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来全美各主要机场先后都采取全身扫描机(body scanner)和摸身检查(pat down)安检措施,不少乘客因担心隐私被曝光而极力反对该项安检措施。23日一位华裔乘客就因担心之前的隆胸手术中使用的硅胶被机场安检人员发现而暂时搁置搭乘飞机的计划,从而延迟了回中国大陆探亲的日期。

  张姓华裔女子23日来到纽约法拉盛一家旅行社,就机场近来采用的安全检查进行询问。张女士表示,本月已经买好回中国大陆的机票,但是听说近来纽约机场施行全身扫描检查,这令她感觉十分不安。她表示,因为之前在大陆做过隆胸手术,胸部填充了很多硅胶,害怕机场安检人员因为硅胶而让自己无法正常过关。张女士还补充道,现在也特别担心机场人员会摸胸检查。

  张女士说,之前她的一个朋友就因为患有乳癌作了胸部填充手术,在本月过境时在纽约机场被安全检查人员勒令,将胸罩和填充乳房全部拿出,这令朋友特别尴尬。张女士担心朋友的遭遇会在自己的身上重演。

  华人李小姐表示,她在上月经过安检时,由于穿了一件较宽松的套头衫,一名女安检员隔着衣服摸了她的手臂、腰、腹及屁股部分,让她觉得不太舒服。

  目前全美机场实施的全身扫描机令很多乘客都无法理解,有的民众更是表示希望有关部分取消此类检查。有华裔乘客成为,机场如此严格的检定也是为了保证出行安全,理解机场的做法。但是如果机场安检人员在安检时能够注意个人隐私,并尽量不触及私密之处是可以理解的。

  目前纽约的旅客在安检时需要通过显示他们裸体图像的全身扫描机,不过扫描机看不到他们的面部,也无法识别乘客的身份。只有拒绝接受全身扫描或在通过扫描门时有报警的乘客才需进行摸身检查,安检人员将隔着衣服触摸他们的身体,必要时可能会触及私处。(邹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