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欲效法亚利桑那州 美加州反移民提案开始收集签名

2010年11月25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名共和党活跃人士正努力募集签名,希望在2012年的加州选票上出现一如亚利桑那州的移民法案,让选民投票。该提案将要求所有州和当地警察,如有足够理由怀疑市民没有合法身份入境时,可以截停他们,调查他们的移民身份。如非法移民隐瞒自己的移民身份而去寻找工作,将会触犯州法律。此外,如雇主聘用非法移民,无论是否在知情或不知情之下,亦触犯州法律。

  加州州务卿保云(Debra Bowen)23日宣布,该提案倡议者埃里克森(Michael Erickson)可以开始收集签名。埃里克森必须于4月21日前收集到433971个选民签名,才可以合资格将提案放在2012年的选票之上。

  贝蒙居民埃里克森称该提案为支持联邦移民法动议。该提案将取缔庇护城市政策,并容许居民控告任何州官员或机构,如果他们的政策限制了联邦移民法的执行,罚款金额可高达每天5000美元。该提案也将要求所有加州雇主使用电子验证E-Verify,通过联邦数据库核实雇员合法移民身份。

  该动议网站上载了最近湾区茶党集会中埃里克森讲话的影片。埃里克森在集会中表示“既然我们永远也不会看到有关动议会获得由民主党控制的议会通过,我们便要靠自己使它付诸实行。”

  埃里克森对媒体表示,他采用了亚利桑那州的法律文本,SB 1070,并将其应用到加州的刑法上,也加强了一些文字来应付一些宪法的挑战。联邦司法部在今夏控告亚利桑那州该项法律,使得法官须推翻其中最有争议的条款。该亚利桑那州法目前正在旧金山联邦上诉法院进行上诉程序。

  埃里克森说:“我们想写一个有更好的机会能通过任何法律挑战的动议。我们遵守联邦法律,与联邦高于州例的司法至上原则。”

  37岁的埃里克森最近才搬到圣马刁县,但多年来一直参与该地区的政治活动,并担任索奴玛县共和党主席。他现时正在撰写一本关于茶党运动的书籍。在圣他克拉大学学生时期,他是1994年通过的187号提案运动的志愿工作者。该州法案同样旨在打击非法移民,但后来因遇到法律挑战而胎死腹中。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