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26届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在福建厦门开幕

2010年11月25日 14: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26届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25日在福建厦门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宾、印尼、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243支球队、3800名球员汇聚一堂,以球会友。

  在开幕式现场,金门篮球委员会常务理事陈清木说,这次他们组织了"神马"、"老马"、"壮马"三个队共计45人的阵容,"队员来自农、工、士、商各行各业,篮球是我们的共同爱好,这次比赛我们将全力以赴"。比赛之外,陈清木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够广泛结识全球华人篮球爱好者,希望篮球界的朋友有机会能到金门参观、交流。

  澳洲华人篮球会(ACBA)领队郑文隆告诉记者,他们曾于2000年在悉尼成功举办了第16届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96支参赛队的精彩表现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这次他们带来了三支共计38人的队伍,许多队员都是学校的年轻人。"带这些青年到中国走一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生活,促进全球华人的广泛交流,是我们此行的目的,"郑文隆说。邀请赛后,他们将到北京、天津、西安等地打几场友谊赛,继续他们的"篮球友谊之旅"。

  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由美国中华体育联谊会创办,旨在倡导全球华人康乐运动,切磋篮球技艺,促进全球同胞情谊交流。它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全球华人业余篮球赛,是全球华人篮球爱好者的盛会。

  该项赛事自1985年举办以来,吸引了全球各城市华人的重视与参与。赛事以球会友,提高举办城市的知名度,促进城市间华人的交流,推动了城市经济发展。

  本届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除了4天的精彩比赛之外,还将举办颇具规模的全球华人篮球宝贝选拔赛、全球华人篮球摄影大赛和"篮球之夜"大型文艺晚会等一系列精彩的配套活动。(记者陈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