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进倒计时 两岸四地同时举行

2010年11月28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 (丰冰 王琛) 27日,世界华人运动会组委会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庆祝世界华人运动会成立六周年暨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倒计时信息发布会”,宣布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将于2011年11月11日在中国的两岸四地同时举行,主会场设在香港,内地、澳门、台湾为分会场。比赛项目突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并充分考虑在世界华人中较为普及的常规赛事以及时尚休闲项目。

  世界华人运动会组委会发言人陈志文女士在发布会上说,华运会的比赛项目包括:舞龙舞狮、龙舟、太极、武术、保龄球、棒球、高尔夫、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马术以及登山、钓鱼等。

  陈志文女士说,华运会组委会将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举办华人历史、中华书画、茶道、传统艺术展览展示等系列文化活动,发行纪念币、纪念邮票、出版《世界华人体育百年》专辑。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结束后,将建立华运纪念馆,永久纪念为世界华人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人士。

  中国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世界华人运动会的主要领导、发起创办单位代表,以及部分海外华人代表,中外媒体记者等数百人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应邀出席本次发布会的两岸四地组委会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地组委会的筹备情况。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外交部前副部长吉佩定表示,世界华人运动会是国际性的民间社团,以“人本、自然、健康、和谐”人文精神理念,搭建了全球华人交流的平台,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友谊,加强世界人民的友好往来起着积极推动作用,这将是展现中华民族精神,传播中华民族文化的大好机会。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中国香港组委会主席卢伟强先生在会上表示,世界华人运动会将对加强香港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推动华人精英的交流,促进香港的经济繁荣起着重要作用。

  据介绍,世界华人运动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先后在华人相对集中的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等国家以及中国内地部分地区举办武术、羽毛球、足球、篮球、舞龙舞狮、拔河、高尔夫、排舞、民族舞、国标舞、卡拉OK、马拉松长跑、空竹等项目的比赛。不仅得到举办地华社的广泛赞同与支持,同时也吸引了当地其他种族体育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