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加坡华人运动员:柔情女剑客的双面人生

2010年11月21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 题:新加坡华人运动员:柔情女剑客的双面人生

  记者 张子扬

  21日上午,亚运会女子佩剑团体赛四强争夺战打响。昨夜没怎么合眼的内利西娅?刘玮玲和她的新加坡队友最终以35:45败给了哈萨克斯坦队。尽管输得有些憋闷,但她说,终于可以释放了,最近几个月的训练,体力有点吃不消。

  今天的比赛早上9点开始,新加坡女队早早出征了。到赛场后内利西娅?刘玮玲没有怎么休息,抓紧时间做了做热身,并将比赛用剑仔细擦拭了几遍。

  在轮番对阵哈萨克斯坦的三名运动员,她一共拿了11分,剑道上霸气十足,勇猛善战,有点“不讲道理”。但与经验老道的对手相比,在节奏与抓防反机会上又稍显稚嫩,裁判的几次有争议判罚,让她没能很快适应。

  对于今天的比赛,内利西娅?刘玮玲说,我已经拼尽了全力,但裁判在判罚上有点争议。“规矩是国际剑联定的,但总感觉今天是裁判一个人的游戏,他想怎么判就怎么判,让我无所适从。”

  “不过说实话,这次自己发挥得挺好的,毕竟是业余选手,参加正式的国际大赛少,经验不足。”裁判怎么判罚,应该快点调整心态,减少外界干扰”。内利西娅?刘玮玲告诉中新社记者。

  正在英国读大一的她今年还不到20岁,外表看上去亲和、善良,说话的语速很慢,是典型的邻家女孩形象。很少接受采访的她甚至在与记者交谈时还有点脸红,彻底颠覆了带上面具的形象。

  她对此笑着说,外表柔弱,内心刚强,自己每天都在经历着完全不同的双面人生。“面具里面你一定要激情四射,凶猛无比,但摘掉面具之后,必须还原到现实生活,努力读书,孝顺父母。她还不忘劝记者也练练击剑,这样可以在采访时更有“冲击力”。

  尽管身高只有160厘米,也不是那么健壮,但并不影响她对击剑的热爱。从13岁起就师从中国籍教练闵星生,“剑龄”已有六个年头。“当我第一次接触击剑后,才发现这项运动是如此的有魅力。它需要速度,爆发力,还有胆量,刺激非凡。”提及自己从事的项目,内利西娅刘玮玲的眼中又泛起了灵光。

  从古代到现代,随着现代武器的使用,击剑已经从决斗演变为体育运动,作为欧洲古老的一项贵族运动,传承下了它最有价值的东西。而在现实中,提起击剑,很多人会联想到游侠“佐罗”,他有精湛的剑术,是正义的化身。不过在大学学习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内利西娅?刘玮玲在现实中希望做一个记者,在自己笔下续写除暴安良的神话。对此她给自己的定义是:“能温能火,无所不能。”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