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曼哈顿买房创下单价纪录 看房人多开发商震惊

2010年11月30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1月14日,由该报举办的“曼哈顿上西城高级公寓人文生活体验之旅”在阿尔丁大厦(Aldyn)举行,这实际上是向华人推荐曼哈顿上西城的新建公寓。不过,让公寓的开发商和销售商吃惊的是,竟有超过200名华人报名参加,最后实到的也有150多人。这家美国开发商表示:这是他们有史以来看房人数最多的一次,大大出乎他们的预料。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过去,纽约华人的居住流向是“由西向东”。这也就是说,新移民先在皇后区的法拉盛或布鲁克林的第八大道居住,等经济条件好时再到贝赛等好区置业,最后在长岛安家。但是,许多最近华人开始想在曼哈顿购屋,开始由东向西的移动。不过,普天寿地产公司经纪人姜颖却认为,纽约华人对住房地点的选择存在差别。有的人喜欢乡村生活,愿意住在贝赛和长岛,但也有的人喜欢城市,希望在曼哈顿安家。

  豪华公寓 吸引华人

  组织这次“人文生活体验之旅”的世界日报发行部经理黎冠中透露,该报一个多月前在纽约长岛北岸举办一次类似的活动,但一些到场的华人反映,他们对曼哈顿的高级公寓很感兴趣。于是,他们就与曼哈顿的大型房地产商柯克兰公司(Corcoran Sunshine)联系。一开始,开发商和经纪商按照40个人的规模安排座椅。因为报名的人超过这个数字,他们又把座位增加到80个。一周前,他们又加到一百个。“听到报名人数超过200人,他们都吃惊地睁大眼睛。”

  他说,开发商和经纪人很高兴,因为他们从来没有见到这么多人来参观。开发商的资料介绍,阿尔丁大厦是栋高级公寓,位于第63街的哈德逊河边。该大厦即将完工,目前装修出来第14层供买家参观。这些房间都由美国时尚协会的专家精心设计,因此显得典雅时尚。公寓内设有游泳池、健身房、水疗馆、保龄球场、儿童游乐室及篮球场等。

  为了向华人买家介绍当地的情况,柯克兰公司的华裔经纪陈静专门做了“上西城的吃喝玩乐”讲座。按照有关部门的统计,上西城共有656家餐馆,共有59种菜式,有中餐、法国餐、西班牙餐等。玩的地方包括就在附近的林肯中心,还有朱莉亚音乐学院与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另外,常春藤大学之一的哥伦比亚大学也在上西城。

  记者看到,参观者中以中年夫妇为主,也有不少年轻的夫妇。从参加者的态度来看,许多人相当认真,都是从头看到尾,有人做笔记,也有人照相,并提出与买卖有关的问题。

  投资出租 转手获利

  一名要求匿名的华人参观者说,他本人是专业的房地产投资商,在这个行业做了二、三十年。他主要投资皇后区和曼哈顿房地产。他认为,现在贷款利率较低,比较适合投资。

  他估计,高收入的年轻人对这里的公寓应该很感兴趣。这一次,他看中一套145万美元的公寓,准备拿下。他说,自己的资金可以首付房价的20%至30%,其余的部分可以利用贷款。“买下公寓后先出租,等待市场好转时再出手,到时候就可以赚一笔。”

  朗讯科技公司(Lucent)工程师幸多博士同太太一起前来观看这座大厦。他说,他们现住在新州,而孩子在曼哈顿工作、居住。他们新州的房子很大,但打扫卫生很费时间。来自中国台湾的他表示,有的华人退休回到台湾或大陆,但是又不适应当地的生活,最后还是回来了。他准备三、四年后退休,就在曼哈顿买房子。这样,他们住得舒适,孩子来家也比较方便。

  华人买房 创下纪录

  一位业内人士称,现在纽约房地产界都流传中国大陆有钱人到曼哈顿买房。他们这样做出于几个考虑:有的准备退休,有的是为留学的孩子购买,也有的是年轻的新贵,因为曼哈顿交通便利,生活舒适,也能开眼界。姜颖透露,前往曼哈顿购房的华人来自世界各地,大陆和港台都有,也有的来自南美。

  今年3月,媒体报导一名华裔商人出价3320万美元买下曼哈顿川普国际大厦中一套豪华公寓,每平方呎的单价高达6000美元,创造今年曼哈顿公寓价格之最。这套公寓面积有5500平方呎,从窗口可以看到中央公园。该套公寓的前屋主是意大利电影出品人戈瑞亚(Vittorio Cecchi Gori)。1997年,他花费1040万美元买下该公寓,因为陷入经济困境,不得不拿出拍卖。

  报导称,拍卖于今年1月正式举行,竞价相当激烈。出价者主要来自中国和俄罗斯。最后,两名竞争者出价持续五个小时,竞价35次后才尘埃落定。中标者为一个有限责任公司,但是经纪人透露,实际的买家是一名“从事制造业的华裔商人”。(韩杰)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