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婚变遇枕边人威胁 暗中搜证逃税资料成筹码

2010年12月01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华人社区爆出夫妻闹离婚,祭出握有对方逃漏税资料,作为谈判筹码的新手法。小区人士议论纷纷,不实申报所得、隐藏海外资产的有心人士,除要慎防国税局(IRS)严密调查外,更要提防枕边人暗中搜证。

  移民美国20多年,住在亚凯迪亚市的张姓贸易商丧偶多年,六年前年过花甲时,透过中国大陆朋友介绍,娶得30几岁的上海美娇娘。

  婚后两人个性、喜好虽不是很投合,但张先生总为能娶得年轻娇妻,深感幸运,分外珍惜。孰料经过六年婚姻生活,近日妻子却提出离婚及为数不少的赡养费要求,张先生感到错愕之余,提出两人结婚多年没有任何龃龉,他也善尽养家、为人夫的责任,因此坚持不肯离婚。

  但平日从未过问张先生事业的妻子,却语出惊人表示,握有张先生逃漏税证据,若张先生不肯放她自由,就向国税局举报。心碎的张先生万万没想到,亲密的伴侣竟成为国税局的“义务调查员”,为求自保,只好一切依妻子的离婚要求照办。

  另一件发生在罗斯密的闹分手个案,是中国台湾移民林先生,五年前认识来自台中的王小姐,由于林先生是有妇之夫,只能与王小姐维持地下情。

  多年来王小姐吵着要当合法的“林太太”,为安抚王小姐,林先生不仅负责王小姐在美食衣住行,还在台湾以王小姐名义,存了数百万台币存款,作为照顾王小姐父母的基金,希望王小姐再多给他一些时间处理目前的婚姻。

  不过,王小姐经过长期观察,发现林先生根本没有离婚打算,近日提出分手。孰料平日对她连哄带骗宠爱有加的林先生,不甘人财两失,翻脸如翻书,竟提出若执意要分手,他就向国税局检举,王小姐未据实申报海外存款,吓得王小姐当场噤声,近日连忙找会计师咨商。

  不仅欲离婚或分手的夫妻,可能拿对方逃漏税或税务诈欺行为,作为谈判筹码。一位不愿具名的专业会计师指出,国税局甚至有专门小组,针对法院争财产、争监护权的诉讼离婚案件,搜集两造当事人罗列的财产清单,从中找出有不明财产的可疑查税对象,因为毕竟枕边人是最了解彼此财产真相的人,循着争财产的枕边人指引,往往可能有大有斩获。(陈慈晖)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