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网络星期一”商家拼业绩 华人网购囤货防涨价

2010年12月01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自美国“黑色星期五”起,经历了连续3天的实体店血拼之后,众多的消费者又迎来了“网络星期一”。包括许多大卖场在内的美国大型连锁商店,将“网络星期一”延长至3天,以形成“网络一周”,希望借此一扫几年来销售额欠佳的阴霾。不少华裔也“趁低入市”,以免错过购物时机。

  网络星期一商家让利拼业绩 

  统计显示,今年从感恩节开始的四天假期,全美零售商家消费额约为450亿美元,是近几年来销售情况最乐观的。因此,众多的商家“贪婪“地将目光又盯上了“网络星期一”。为此,许多大的商家,效仿把“黑色星期五”延长至整个周末的做法,将“网络星期一”也延至3天,甚至将其称为“网络一周”。这些大商场包括COSTCO大卖场,沃尔玛等超级连锁商场,它们都挖空心思,采用了免费邮寄,希望能借此打开消费者的荷包。

  从事软件开发的林显林告诉记者,随着技术的进步及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网络星期一”已经成为美国一年中最重要的采购季。而今年的“网络星期一”上网购物的人数几乎比5年前翻了一倍,热度甚至超过实体店的传统“黑色星期五”购物季。据观察,周一几乎所有的商家及品牌店,都加入了网络大战,希望消费者在滑鼠的帮助下,打开紧闭的荷包。

  “网络星期一”可以买到几乎所有的日用商品,从日常用品到电器大件,样样齐全。据了解,有88%的美国商家在星期一提供“特别折扣”来吸引消费者,比两年前大增16%。

  “我儿子,除了牛奶、水果、蔬菜等新鲜食品还会从商店购买之外,干果、饼干、面包、咸肉之类的食品,他都恨不得可以从网上购买。”张太太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已经离不开网络了,加上正在半工半读,根本没有时间逛商店,因此,在儿子这个“网络购物达人”的影响下,她也慢慢改变了购物习惯。“网络星期一”刚刚开始,她就在网上比价,选购了一台削价50%的、配备即时路况的卫星导航系统。她说,虽然不常出远门,但是洛杉矶地区成天修路、塞车的状况让她实在受够了。因此花上100多元,很划算。

  华人网上购物囤货防涨价

  在刚刚开始的“网络一周”购物大减价的时候,你买些什么最省钱?根据市场讯息,从12月1日开始,许多的大宗商品的经销商已经放出涨价的风声,包括建材、棉花、大米、玉米等等。因此,华裔朋友们不妨“趁低入市”,以免错过了购物时机。

  10元一件的纯棉内衣,也许会成为历史,有多年持家、购物经验的陈太太说,物价肯定会涨,这次的网络购物时机,大家一定要把握好。她会买一些不过时的大小内衣囤积起来,以应付通胀的来临。

  毛巾、床单、被套、浴帘等等的纺织品,很多是不过时的,刚刚搬新家的曹太太,一口气买了大小将近100件的这类物品。她说,从网上买这些东西,她很放心。因为规格、品质都是有保障的;万一花色不对,就近到商店就可以退换。她说,今天的网络抢购,她至少省了800元。

  一直以时尚著称在朋友圈子中被当成仿效对象的菲比说,这个购物季节的减价有限。一些她平时喜欢的东西,甚至比平时的促销时候还贵。就拿她喜欢的最新款游戏机来说,她从网络上淘到了149元的超低价;而今天开始的网络促销大战,没有一家卖出这个价格,最便宜的也要199元。因此,她提醒大家,不要买可有可无的东西,不然吃亏的一定是你。

  从她的角度来看,“网络一周”是一些大众化的产品,几乎没有新款的衣物,新款的游戏及电子产品。如果是追求时尚的人士,平时可以逛逛网店,到处比价之后才购买比较好。(蔚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