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与从军儿子失联 华社拟透过国会美军助协查

2010年12月01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罗斯密市华裔林姓夫妇的儿子Nathan Hak Lim从军与父母失联三年,透过该报独家披露寻找儿子下落。华裔美军互援会(Chinese American Military Support)成员29日拜访林家,计划透过与美军及国会关系,追查儿子下落。

  就读洛杉矶加大(UCLA)的Nathan林,三年前某日将车和钥匙交给父母后就没回家,至今失联三年,心急的父母不断找寻儿子下落,并透过教会及华裔律师协会写信给美军,军方只证实Nathan在军中,却无法透露确切服役地点和状况,林姓夫妇担心儿子是否受伤。

  看到世界日报的报导后,华裔美军互援会29日主动到林家拜访,以华裔军人家属的经验安抚林家,并向家属取得Nathan的电子邮件和个人数据,计划利用互援会家属及军方关系,找到Nathan服役的部队。若联络未果,不排除动用军方关系,或寻求华裔国会议员协助找人。

  华裔美军互援会前会长尤容川表示,在美国长大的华裔子女与传统父母对当兵观念不同,虽然教会和华裔律师协会写信给军方,但内容只提及父母的担心,只会让小孩子压力更大,更不想与父母联络。

  他说,华裔子女去当兵主要是出自于爱国心和对国家的认同,或对军事及机械有高度兴趣,才自愿从军。还有人透过朋友介绍,或需要一笔钱念书和办身份需要才当兵。

  即使知道儿子在军中,林姓夫妇对儿子毫无音讯感到担心。互援会的家属解释,根据美国政府做法,儿女一旦在战场受伤,父母会在第一时间接到电话通知;若不幸阵亡,也会派人亲自到家中送国旗致意,目前Nathan没任何音讯,代表一切平安。

  尤容川还说,从军可训练孩子组织及领导能力,华裔父母应以支持取代担心,沟通代替反对,才不会造成两代心结。林爸爸表示,感谢世界日报的报导让他得到帮助,透过互援会家属的经验分享,也让他知道该如何与儿子沟通,慢慢了解孩子心态,但仍希望能与儿子联络。

  华裔美军互援会是一群华裔军人家属所组成的组织,除了互相分享经验外,还提供家属帮助。(陈科榕)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