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因控辩双方多次调换 美华裔工程师杀人案明年开审

2010年12月01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原定于11月29日开庭审判的硅谷华裔工程师吴京华(译音,Jing Hua Wu)涉嫌杀人案因控辩双方经过多次调换,决定延到明年2月14日才正式开审。代替圣他克拉拉县检察长当选人罗森(Jeff Rosen)处理此案的检察官麦克恩利(Timpthy McInerny)表示,他将与吴京华的公辩律师欧谷尔(Michael Ogul)于12月14日先进行陪审团审判前最后一次准备会议。

  被告吴京华曾于去年9月向庭方要求撤除欧谷尔,自行辩护,欧谷尔当时极表震惊,也相当不高兴。经过一年后,吴京华自知需要法律专人替他处理,才又于今年8月召回欧谷尔。麦克恩利说,欧谷尔是公辩律师,当被告放弃自辩,重新召回公辩律师时,欧谷尔别无选择。欧谷尔对重新被召回替吴京华辩护不愿做任何评论。

  吴京华取得自辩许可后,曾多次向庭方要求提供法律顾问,可是为排审法官所拒,最后迫不得已,重新召回欧谷尔为自己辩护。欧谷尔曾说吴京华遭受过一些心理创伤,可能会朝吴犯案时的精神状态为他辩护。

  除了辩方代表数度变化外,原来控方检察官罗森也因参选圣县地检处检察长,退出吴京华案,由同事麦克恩利接替。控辩双方代表在过去一年经过多次变化,造成发生在两年前的SiPort公司大血案延到2011年2月才正式审理。

  吴京华原为圣他克拉拉市高科技公司SiPort的工程师,2008年11月14日涉嫌在遭解聘后,携枪前往公司杀害三名公司主管,其中包括Siport公司印度裔执行长Sid Agrawal。圣县地检处原来对吴提出可判处死刑的特殊谋杀罪名,后来决定放弃死刑要求,将最高量刑定为不可假释的无期徒刑。(王金城)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