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移民部拟调整新版入籍考试 确保及格率达85%

2010年12月02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公民入籍考试难度提高,同时提升及格标准,以致不及格率大幅飙升。据11月30日传出的消息,移民部长肯尼(Jason Kenney)已指示属下官员作出调整,确保入籍考试的合格率达到85%。

  加通社日前披露的移民部内部调查显示,新版入籍考自今年3月15日实施以来,不及格率一度飙至30%;移民部于10月14日起将考试小幅修改,才把不及格率降至20%,但仍远高于旧版入籍考仅4%-8%的不及格率。

  肯尼在《环球邮报》(National Post)11月30日刊出的专访中透露,移民部官员正在对入籍考试作进一步调整,以确保及格率达到预期的85%。

  新版入籍考以大幅修改过的公民指南“发现加拿大”(Discover Canada)为根据,新增不少加国历史及典章制度内容,考题的英文较艰深,及格分数亦从以往的60%提升至75%。

  英法文标准不降

  不过进一步的调整恐怕也不会把考题英文程度降低,因为肯尼强调,新版入籍考的其中一个主要目的,就是确保入籍申请人具备基本英、法语官方语言的能力。

  肯尼说:“我有时真的感到沮丧,碰上一些长住加国的加拿大公民,有些住上半辈子,却不能讲英语或法语。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了。”

  肯尼认为,新的入籍考可成为语言能力的客观指标,“老实说,要是移民现在要成为公民……,就得客观展示他们具备英语或法语的基本能力。”

  肯尼并强调,入籍考是测试所有新移民英、法语水准的唯一机会。新法例规定技术移民申请人要提交标准测试结果证明英、法语能力,但这顶多只占总移民总数25%左右,其他类别的移民以及技术移民眷属,语言能力均无从确认。

  考题顺序经常换

  此前移民部对入籍考的两次调整,均未涉及语言难易问题。移民部首先是网开一面,让入籍书面考试不及格者可以重考,而不是只剩下见入籍法官面试的出路。继而在10月再次调整时,取消了长久以来对少数强制考题必须答对的要求。

  肯尼并透露,新版考试亦会维持考题次序经常调换的做法,每次考试题目的顺序都不一样。

  他指称,对于考试中的20条多项选择题,旧版考试是固定分为五组,每组以至每题的顺序都长期固定不变,造成部份考生作弊。应考者从移民服务业界等处购得流出的考卷,依顺序记住各题答案的选项,就可取巧过关。(江先声 编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