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借刺激经济走出低潮 美华商年终宴大手笔回馈员工

2010年12月02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年终庆祝派对,常反映美国公司行号的获利成绩单,有公司行号、政府机关年终派对依旧冷清,有意举办者也较去年少。但不少华资公司搭上奥巴马刺激经济方案顺风车,今年走出低潮,大手笔庆祝年终获利,规模直逼社团年会。

  调查指出,今年受景气影响,约79%公司行号计划举办年终派对(Holiday Parties),较去年81%少一些,近95%员工希望老板“宁可多点分红,不要派对”,部分华资企业今年依旧“度小月”。

  在圣盖博谷东区工程公司任职的胡小姐表示,过去经济好时,年终老板会招待他们吃一人50美元以上的自助餐,并有包括电视机等丰富大奖摸彩,去年经济萎缩,公司获利少,聚会仅有外烩,今年虽然包餐馆吃饭,但招待员工眷属的福利取消,往年45、50人盛况不再,“顶多十几个人吃顿饭”。

  在加州政府工程管理部任职的伍立伦说,政府部门虽无华人的“尾牙”风俗,但每年年终部门举办聚餐,并交换礼物,由各部门自己举办。他说,自从州政府强迫员工放无薪假,加上预算不足裁员,自己部门从全盛时期60多人参加,今年大概只剩30多人,且从去餐馆吃,到今年“每人带一道菜potluck”。

  尽管如此,部分行业今年仍有不错表现,华资公司老板全力犒赏员工。一知名华资企业本周五举行年终宴会,企业人员指出,今年业绩比去年好,预估创新高,年终宴会依旧在Glove of Anaheim举办,依往例由公司的“加州梦幻乐团”现场演奏。除自助餐外,晚会还有数十个现金奖,奖金从1000美元、2000美元不等。另外还有许多小奖,包括加油票、礼物卡等。

  前全球华商经贸联谊总会长邱启宜表示,大环境不景气,今年能存活下来的华资企业多半熬过艰苦期,不少华资公司感谢员工贡献,今年也加码,尾牙“大方送”。他说,以自己公司为例,除感恩节与员工及其家人聚餐外,圣诞节聚餐还给奖,有鉴于员工“现金胜过一切”,今年餐会送现金,金额从500美元起跳。

  经营旅馆的李秉信也表示,今年旅馆营业额较去年成长18%,决定回复往年风光年终聚会,一扫去年在自家饭店举行,每人带一道菜阴霾。两家旅馆员工加眷属约100多人,今年至喜瑞都某大餐馆用餐外,现场还准备各种奖项、娱乐活动,全职员工至少都可获得一个月年终奖金。

  而赶上奥巴马刺激经济的优势,经营地产公司的马先生,明年1月也将大规模举办尾牙宴,标榜“好吃、好喝、好玩”。马先生说,今年上半年得利政府退税措施,公司业绩成长,下半年尽管稍差,但整体而言,今年业绩成长超过10%,为感谢经纪辛劳,今年尾牙将包下某大饭店宴会厅,员工、眷属与其它合作公司加起来共20桌。马先生说,当天除享受饭店美食外,还有现场乐队,时尚走秀、变装秀等各种娱乐活动,公司还会提拨5%获利分红给员工,除最高可获得数千元现金外,晚会奖品更将提供液晶电视机等,规模将直逼社团年会。(陈盈霖)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