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医明年纳入泰国正规医疗 首批320医师将获许可

2010年12月04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卫生部长朱林3日主持明年度卫生部政策发表与推动座谈会中透露,卫生部支持传统中医和泰医列入正规医疗体系的一系列工作,将在明年陆续实现,包括中医从业人员获得在泰行医许可证,以及泰医533种药方列入正规药方清单,民众在医院获得这些泰医草药药方治疗时,医院方可以获得更多的官方补助。

  朱林表示,卫生部将今年推行的一系列支持传统医疗服务政策,将在明年陆续实现。卫生部这些传统医术列为“可供民众选择使用的医术”,除了正规西医以外,还支持传统中医和传统泰医也能成为正规医术之一。

  朱林说,中医从业人员在持有合法行医证的情况下,将可以在泰行医。相关法规近期将列入政府公报而正生效,将有首批320名中医医生获得在泰行医许可证。

  此外,卫生部将把泰医术和泰草药方列入正规药方清单,泰式草药种类繁多,产品既有保健品、补品和药品。列入正规药品的泰式药方,将能与西药药方一样获得医院用药补贴,凡是参与4800万国民免费医疗体系的医院,在向病患开出这些泰草药之后,可获得官方补助。

  目前有19种泰草药方获得补助金为每人2铢,明年将增加每人6铢。而明年卫生部将把另533种泰草乐方列入国家正规药品清单。

  卫生部长还表示,各医学院也将增加开设泰医课程,目前有1000多名大学生已在修读泰医课程,明年将持续增加。而目前卫生部注册在案的泰医从业人员有5万295人。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