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打不成器"在美行不通 华人父亲体罚儿子被捕

2010年12月06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市警五分局辖区内本周发生一起重攻击案,以及多起窃案。重攻击案是华裔家长体罚小孩而被捕,局长余振源呼吁家长,华人“不打不成器”的观念在美国可构成重攻击案,家长不可以随意打小孩,否则恐触美国法律而被逮捕。

  警方表示,重攻击案发生在周二傍晚,一名居住在勿街的华裔父亲为了教训两名分别为九岁和七岁的小孩,拿起家里的衣架痛打小孩,邻居听闻立刻报警,警方闻讯赶到现场,把这名华裔父亲逮捕,以二级重攻击罪名移送法办。

  11月30日上午,在地威臣街(Division St.)介于市场街和加萨林街(Catherine St.)的中餐馆发生入室盗窃案,店员正在忙着整理店内事务,一名年约20多岁、身穿咖啡色皮衣的非洲裔男子走入餐馆内,趁着店员忙碌之际,动作迅速地从收银柜里偷走1500元现金,然后从容不迫地离开餐馆。

  入室盗窃案发生在爱烈治街的民宅内,屋主为一名30多岁白人男子,他利用感恩节假期外出度假旅行,1日返回家中发现乱七八糟,惊觉曾有小偷潜入屋内行窃,并且把屋内藏的1万元现金偷走,而门窗并无明显的破坏痕迹。警方提醒民众不要把贵重物品和太多现金藏在家中。

  另有三起入室盗窃案都发生在苏荷区(SoHo)布鲁明岱尔百货公司(Bloomingdales)内,嫌犯皆为非洲裔女子。首起窃案发生在1日,四名非洲裔女子佯装顾客,顺手牵羊多件衣服后,冲出店外,跳上在一旁等候的车子逃逸;第二起则是嫌犯偷了一只价值1700元的名牌手提包,遭店员发现,报警逮捕;第三起则是嫌犯偷走总价1300元的衣服,同样遭警方逮捕。(黄靖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